【语言排行】世界十大语言排名

世界十大语言排名依次如下:

10、印地语

印度的官方语言是英语和印地语,但是印度南方人并不讲印地语,北印度5亿多人讲印地语。可以说讲印地语的人口不少,但国际影响甚微,勉强可以挤入前10,若整个印度10几亿人口全都讲印地语,这种语言还能往前排一些。

图-印地语范围

9、日语

最近20年,日语的影响力一直在下降,原因是日本的经济一直不好。但是作为一个面积并不大的岛国,能排到这个位置已经实属不易。日本有1.3亿人口,但是日本之外,除了日本侨民,几乎没有人讲日语,这是日语的悲哀,也是岛国的先天不足。日本历史上侵略过许多国家,特别是朝鲜和韩国,是被日本侵略的重灾区,可是日本竟然没有从语言上同化任何一个国家,也是比较奇怪的事情。

图-日本

8、德语

将德语作为母语的国家,有欧洲的德国、奥地利,人口约有1亿。其他如瑞士、比利时等国也有相当部分德语人口,英国法国等也有少量讲德语的人。德语跟日语最大不同,是德国是陆地国家,德语在德国和奥地利之外的其他西欧国家,也有一定市场。德国在欧盟,是绝对的领袖地位。放眼西欧,如果德国的经济政治排第二,那谁也不敢称第一。德文亏就亏在德国是二战的战败国,德国在海外的许多权益被无限压缩,以至现在欧洲之外说德文的人很少。

图-德语范围

7、阿拉伯语

阿拉伯语相对德语和日语来说,第一大优势是人口多,有约3.6亿人。第二大优势是地域大,在西亚和北非,包括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埃及、摩纳哥等20多个国家。另外,从财富的角度看,阿拉伯地区石油多,富豪也多,经济总量也大。阿拉伯地区的不足是,制造业和科技水平不如德国和日本,不过这不影响阿拉伯语的地位,因为排名更靠前的语言中,科技水平也有并不高的。

图-阿拉伯语范围

6、俄罗斯语

俄罗斯语,大致是前苏联15个国家使用,人口约3亿。俄罗斯语最大特点是占地广,前苏联2000多万平方公里,中国加美国再加日本都没这么大。如果前苏联国家经济再强一点,俄罗斯语还可获得更高排名。

图-俄罗斯语范围

5、葡萄牙语

全球超过2亿人口将葡萄牙语定位官方语言,大多是葡萄牙以前的殖民地。这其中包括巴西这个新兴的大国,也包括非洲的安哥拉、几内亚等国,其国际影响力大于后面这几种语言,后面这几种只能说是地方性语言,尚未波及世界。有些读者可能不知道,中国澳门现在仍然将葡萄牙语定位官方语言之一。葡萄牙语今天的地位,与现在葡萄牙这个国家关系不大,只是几百年前那个海盗国家征服地球的缩影。

图-葡萄牙语范围

4、西班牙语

西班牙语使用者约有5亿,有23个国家作为官方语言。除了西班牙本土,在中美州的墨西哥,南美洲的阿根廷,都是将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另外,世界上其他国家,会说西班牙语的人也很多,美国的第一语言是英语,第二语言就是西班牙语。西班牙语,从各个程度上,都是葡萄牙语的升级版。

图-西班牙语范围

3、法语

法语使用者约有3.4亿,有34个国家作为官方语言。与西班牙语一样,法语覆盖范围非常广,特别是在一些讲英语的国家,比如加拿大,法语是第二大语言,非洲近半数国家也将法语定为官方语言。在欧洲来说,法国的经济政治地位都强过西班牙,这是法语排在西班牙语之前的一大重要原因。

图-法语范围

2、中文

中国人口约14亿,海外还有5000万说中文的华人,包括新加坡,也包括在各国的华侨、留学生等。与俄罗斯语、阿拉伯语、日文、印地语等地方性语言不同,中国人传播中文的速度和力度都更强大,在美国和欧洲中大城市,一定都有唐人街,在唐人街上,讲中文可以畅行无阻。人口是一个因素,中文成为第二大语言,与中国与日俱增的经济实力密切相关。现在的中国,经济总量仅次于美国,世界上学中文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不为别的,学中文好赚钱。

1、英语

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人口超过10亿,有73个国家作为官方语言,联合国的标准语言也是英语。北美的美国、加拿大,欧洲的英国,大洋洲的澳大利亚,亚洲的印度,还有非洲过半数国家,都将英语定为官方语言。从说英语国家的疆域来说,无疑是第一位的。从说英语国家的经济来说,也是第一位的。从军事上来说,更是第一位的。除了人口比中文略少,其他方面,英语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语言。

图-英语范围

来源:搜狐评论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