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女教师辞职一年:现在变成这样

不知从何时起,各种奇葩的请假条在网上走红。盘点那些奇葩的请假条,99%的老板都被打败了,不信你看!

看完上面的奇葩的请假原因,想必你一定还记得下面这张请假条。

顾少强、于夫夫妇。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封被称为“史上最具情怀的辞职信”,出自河南实验中学心理老师顾少强之手。2015年4月13日,顾少强写完这封辞职信时,心里觉得无比自由,“可以想去哪儿去哪儿,想爱谁爱谁”。

如今,一年过去了,顾少强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定居在成都市的街子古镇、开了一家名叫“远归”的客栈、在走红3个月后结婚、做独立教师、准备出新书……但对顾少强来说,不变的是自己的心,一颗追求自由和生命本真的心。

她和丈夫于夫在自家客栈的广告牌上写着,“一封简短的十字辞职信,让人们开始关注我们,这封辞职信,被称为‘史上最具情怀辞职信,没有之一’。其实,事情原本简单,我们只是喜欢安宁小镇,向往轻省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4月29日,南方周末记者采访了他们,听他们聊聊现在的生活是怎样的。

因为爱情

当初提笔写辞职信时,顾少强本来只想写六个字——“不干了,去旅行”,但又觉得这样的话语似乎有不满和抱怨。而她的离开,是开心的,是怀着对未来美好期望的。

婚礼举办在10月,婚礼上没有婚戒、没有鲜花、没有家人在场,但两人觉得“简单就好”。

于夫不爱说浪漫的话,他用双手为顾少强打造一个“心灵的花园”。在他们经营的客栈里,杜鹃花红火,迎春花清新,各式盆景随处可见。于夫说,“我喜欢料理花,院子里有上百种。”

顾少强、于夫夫妇。

名气之下

数月前,夫妻俩在客栈推出特价房,获得入住资格的前提是,“客人必须当着他们的面,给家里人打电话,说一句‘我爱你’”。于夫说,“这样做是为了让大家释放自己的爱”。他认为,每个人最应该做的,就是“好好生活,好好爱自己和身边的人”。

当被问到“是否害怕人们忘记”,于夫答,“本不属于,何来无奈。”

一年前,顾少强曾写道,“这次的爆红/只因冯唐在微博转发/于是我这个灰姑娘/开始了一场/始料未及的梦幻之旅/感谢生活/给了我这个平凡女子/这样不同的人生体验/但,我始终清醒/清楚地知道自己是谁/如今,我就要从梦中醒来/人们慢慢忘却这件事/这个人,挺好。”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