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大学生的未来 揭农村大学生“贫二代”失业率高达30.5%

农村大学生的未来 揭农村大学生“贫二代”10人毕业3人失业

“买房”在当今的中国人眼里算得上是个沉重的话题,买房难正成为中国社会经济中一个最深刻也最独特的现象。

  现实社会中,大多数刚刚出来工作的年轻人工资水平低,根本无法支付高昂的房价,而且工作不稳定,随时可能成为物业游民。并且,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房价都在“蹭、蹭、蹭”往上猛涨,让年轻人更加高不可攀。

  老百姓有一句俗话:就算砸锅卖铁,也要供孩子读书。读书,在道真人看来,是摆脱贫穷的最好通道。

走出大山

43岁的陈朝顺信奉的是黄金棍下出人才,他是道真县三江镇云峰村人,对他来说,最遗憾的事情是父亲去世早,他上学只上到初中。陈朝顺拼尽全力支持两个孩子读书。女儿陈诚3年前考上了贵州师范大学,儿子陈果今年考上了沈阳药科大学。

陈朝顺靠当地的传统项目烤烟叶来维持整个家庭的运转,好光景时,一年收入4万元。这4万元要供养母亲,保证家庭支出,支付一个大学生、一个高中生的生活、学习费用,基本是入不敷出。女儿现在已经有2.4万元的助学贷款需要还。

陈朝顺说话干脆,当陈果在8月22日收到老师短信,得知考上沈阳药科大学后,陈朝顺的第一感受就是:这几年没白上。

3年前,陈果以570分的高分考到道真中学,期末考试只考了530分,陈朝顺在大街上就下手打陈果。陈朝顺太清楚贫穷的滋味了,他希望孩子们能走出大山,希望他们以后过好一点的生活,而读书,在陈朝顺看来,是最好的一条路。

来源:www.wj001.com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