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愤怒日”游行 民众斥奥朗德绯闻系国耻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巴黎上万名民众日前响应号召参加“愤怒日”游行,抗议总统奥朗德执政失当,批评他只顾谈恋爱不务正业,斥其桃色新闻是“国耻”。示威一度爆发警民冲突,最少250人被捕。

  据报道,26日的“愤怒日”游行由50多个民间组织发起,当中大部分是右翼组织。示威者各有不同诉求,包括反对去年通过的同性婚姻法、不满开征新税、要求法国退出欧盟、尊重言论自由等。

  示威民众抗议总统奥朗德执政失当,批评他只顾谈恋爱不务正业,一名60岁妇人斥责奥朗德桃色丑闻是“国耻”。

  警方释放催泪弹驱散人群,示威者则投掷玻璃樽、烟花、铁枝和杂物还击。冲突造成19名警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内政部长瓦尔斯谴责极右组织和激进分子煽动暴力。

  奥朗德旧爱瓦莱丽26日抵达印度孟买出席慈善活动,看来精神不错。她在记者会承认自己不再是“第一女友”,未有特别打算,但外界不用为她担心。她还强调自己只有一名保镖,绝对没有浪费公款。有传奥朗德宣布分手后,须向瓦莱丽赔偿一大笔精神和收入损失。

来源:中新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