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贴小广告初犯罚千余元 再犯罚近万元

  新华网新加坡11月4日电 (记者陈济朋)据新加坡媒体4日报道,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尝试用不粘漆对付街头小广告,并设置合法公告板,疏、堵结合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新加坡一些地点有贴小广告的现象,尺寸从小纸条到A4纸大小都有,尤其是有些人用强力胶贴小广告,清除费时费力。新加坡陆交局2009年以来已在250多个地点试用不粘漆。陆交局说,使用不粘漆可让其每年节省10万新元(约合49万元人民币)支出。

  陆交局还尝试在部分地铁站或小广告泛滥的地点设置布告栏,供人合法张贴小广告,一块A5纸大小的广告位每天收费0.5新元(约合2.5元人民币)。

  在新加坡,贴小广告违法,初犯罚300新元(约合1473元人民币),再犯罚400新元(约合19645元人民币),并可能因此被起诉。

  《海峡时报》报道说,陆交局正在招标,计划于2017年前在新加坡367个小广告泛滥的地点为地铁站建筑、墙柱和灯柱以及玻璃墙表面涂上不粘漆。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