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外长:希望得到全球共识保障公民隐私权利

原标题:巴西外长表示希望得到全球共识以保障公民隐私权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曾韵)巴西与德国1日公布了两国联手提交联合国大会的反窃听决议草案内容。草案将要求保障各国公民在数字时代里享有国际法所保障的隐私权。

该草案是由巴西和德国两国外长共同拟定,建议联合国采取措施制止这种侵犯隐私权的侵权行为。巴西外长菲格雷多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从中期来看,我们希望这种(侵犯隐私权)的行为可以停止。我们需要得到全球共识,那就是不可以存在这种大规模的侵犯人权的行为。我们拥有发表言论的自由、发表意见的自由,因为这对于保护个人的隐私权是有必要的。”

草案共有11项内容,文件中并未点名批评美国,但促请联大193个成员国对“任何监控通讯行为”所可能造成的人权侵害公开表达“深切关注”。他们重申非法采集个人信息“构成高度侵犯行为”。

此前,美国一直强调他们的监控行为是为了防止恐怖袭击。对此,草案指出,为了保障公共安全,的确可以进行适当的情报收集活动以及保护有关的机密资料,但是前提条件是各国都应该履行国际人权法所规定的的各项义务。

据悉,未来三周,专责社会、人道主义和文化事务的联大第三委员会将讨论此草案,随后将提交联大讨论。

近日,美国对各国的“窃听门”风波快速发酵。欧洲国家媒体先后爆料说,美国情报机构长期监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手机,并大规模监控法国和西班牙公民的电话记录。德法等国政府已要求奥巴马政府作出解释。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