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号强台风逼近日本 安倍指示万全对策抗台风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4日凌晨,由于27号台风的逼近,安倍对相关的省厅发出了抗台风指示。安倍希望各省厅团结地方自治体,为居民提供及时的情报与安全对策,防止灾害发生及受灾扩大。

27号强台风给冲绳县的大东岛地区带来了暴风雨,西日本雨势加强。气象厅提醒民众注意台风引起的泥石流灾害及低洼地浸水、暴风、巨浪等。

据日本气象台预计, 27号强台风将于24日上午10时左右停留在冲绳县南大岛西南以西约170公里的海面上。

台风中心气压约965 hPa(百帕),中心附近的最大风速约35米每秒,最大瞬间风速约50米每秒。台风中心东北方向190公里、西南方向150公里以内将刮起每秒25米的大风。稍后,台风将从偏东方向北上,预计26日到达西日本及东日本的太平洋附近地区。

因为潮湿气流的关系,西日本雨势加强。自22日开始降雨以来,大分县雨量最大的地方达300毫米。24日,以九州四国为中心,局部地区很有可能降下每小时50毫米的大雨。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