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卸任前感言 谈三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在罗湖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在罗湖代表团分组讨论上发言。

  
  焦点

  “人一辈子总是有奋斗、努力、高潮的时期。”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说,随着年龄增长,自己即将卸任人大常委会主任之职,成为普通老百姓。但他对今后的生活工作充满信心,而且在企业管理、企业与国际接轨等问题上,自己还算见多识广,掌握的信息资源较多,可以帮企业出出主意。

  [谈卸任]对今后生活充满信心

  昨日在罗湖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刘玉浦谈到,再过三天将卸任,自2010年卸任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到现在卸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他就要成为一个普通百姓,一个普通共产党员。他心里很高兴,因为卸任很正常。

  “我对今后的生活、工作充满信心。”刘玉浦说,在企业管理、企业与国际的接轨等问题上,领导干部还是见多识广,信息、资源比较多,可以帮企业出出主意、帮帮忙,服务好。

  [谈会风]今年出现很多新气象

  “我也当了几年书记,主持这么多会,没有像今年这样的。”刘玉浦说,市委全会在会风上带了好头,不设置主席台,多个单位负责人没有照稿宣读,“我也吃一惊,我是看着这些领导长大的,过去老念稿,听不出水平。”他们离了稿子,水平也提高,思路清晰、口才伶俐、心中有数。

  刘玉浦表示,今年“深圳两会”也有很多新会风、新气象,没有铺天盖地的标语,会场设置简单,代表精神面貌很好,不住高级酒店。有代表团甚至不安排住宿,不互相宴请,连本团也不宴请。原先,代表团内部还要吃次饭,罗湖代表团往年邀请过他,今年全部取消。会风转变体现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代表做了调研,积极提出议案建议,履行权利。

  [谈改革]走出去听听百姓意见

  “不要在屋子里闭门造车,要走出去听听百姓的需求、意见。”刘玉浦表示,深圳在商事登记、公务员分类改革等领域走在全国前列,但目前改革进入深水区,许多问题进入攻坚时刻,改一项不容易,深圳要继续当排头兵、领头羊,要按照中央要求,还得广泛听取民众意见,看看他们希望改什么、怎么改。有些改革智慧还得从百姓中来,更符合人民的意愿,改得更有针对性。

  对于政府职能问题,刘玉浦说,深圳政府是服务型的政府,大家有时抱怨有些部门是衙门作风、推诿扯皮,办事层次太多、效率太低,也得改。但总体而言,深圳不像其他地方把企业管得死,而给企业自由与自主权,深圳冒出那么多知名企业,很多企业愿意到深圳落户,也是这道理。

  “可以比较你们老家或工作过的地方,有没有这样服务企业?”刘玉浦说,自己当市委书记那些年,深圳大企业基本去过,在企业出现问题需要帮忙,政府第一时间协调,不止一两次,是无数次,有了好企业才有深圳速度、深圳质量。

  刘玉浦谈到G D P时说,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一般会给深圳G D P加码,而不是往下压,深圳G D P没有水分,若要说有水分也是抽了水的G D P。

  [谈违建]已到不解决不行的时候

  刘玉浦说,深圳有两大历史遗留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是违法建筑、城中村改造问题。该问题已经到不解决不行的时候,要想办法尽快加大城中村改造,限制违建再生,市人大已通过法规,关键是政府要拿出具体实施办法,已经两三年了,问题不解决将来还要出大事,希望有专门领导来抓,至少要一步步解决问题。

  二是股份合作公司问题。股份合作公司伴随改革开放走到今天,起到重要作用,但存在问题。董事长实际上是公司“一把手”,人财物与“小社会”管理都是他负责,今后怎么处理,不可以一刀切,不可能连根拔起,要通过改革解决。市委市政府已经有初步改革框架,要进一步完善,尽快推出并立法。

  [谈监督]走得正行得端就不怕

  去年以来,“表哥”、“房妹”等事件引发热议。刘玉浦昨日谈到网络出现的“表哥”、“房妹”等事件时说,绝对是好事,是媒体、网络的监督到位。他是不戴表的,但不是现在不戴,而是几十年都不戴。

  刘玉浦说,现在好多人不敢戴表,甚至有代表说穿得太好怕人家说闲话,其实只要走得正、行得端,就不用害怕,只要用自己工资买的,穿好点的衣服就穿,买表也可以,“我反复讲,你走得正、行得端,你心里有底,不要怕媒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我们应该欢迎监督,应该正确看待这些问题,没有什么了不得的”。

  南都记者 王睦广 庄树雄 摄影:南都记者 郭现中 陈文才

(责任编辑:路璐)
  • [保存到博客]

本文相关推荐

  • 省委书记和省人大主任谁大
  • 市人大主任和市委书记谁大
  • 省人大主任是什么级别
  • 谁将任全国人大常委会主任
  • 人大常委会主任官有多大?
  • 人大常委会主任是什么官
  • 人大主任与副县长谁大
  • 省人大主任与省长谁大
  • 各省书记和人大主任

相关新闻

  • 13-01-16·白天卸任深圳政协主席 六字感激诸委员(图)
  • 13-01-12·李明博表决心:卸任后不会说引起分裂矛盾的话
  • 13-01-12·陈绍泽新任南京人大常委会主任 季建业连任...
  • 13-01-12·深圳市人大主任刘玉浦:两会代表别住豪华酒店
  • 13-01-11·陈绍泽当选南京市人大主任 季建业当选市长
  • 13-01-11·赵长义当选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更多关于 刘玉浦 卸任 的新闻>>

相关推荐

  • 深圳市委书记刘玉浦
  • 市委书记兼任人大主任
  • 书记为何兼人大主任
  • 各省人大主任是常委吗
  •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 人大主任有退休年龄吗

我要发布

热词:桂纶镁内涵图  出租男友  凶残监控  麻刚沙盖楼

微博推荐#元芳携主创聊平原烽火#

  潘石屹我见过的商界老板分两种,一种是前呼后拥。最夸张的是先来四位保镖打前战。另一种永远是独行侠…

转发 | 评论

  宋祖德干净的人爬不上去,爬上去的变得更脏,全国官员往京城送礼,那么多的赃物,空气能好吗?

转发 | 评论

  方舟子瘦子能力强,会读书,会喝酒,床上功夫好:瘦瘦的人是大家的老师。

转发 | 评论

  旁观者马勇许子东一句话令人寻味:中日如果真为钓鱼岛开战,结果一定是:日本向右转,中国向左转。

转发 | 评论

  郭海臣脱个衣就星光生辉;陪个睡就升官上位;傍个款就荣华富贵;下个雨就满城海龟…

转发 | 评论

  五岳散人拿iPhone且带套贴膜的人,无论多玉树临风,只要是成年人,一概不超过二流。

转发 | 评论

新闻大视野

  • 希拉里从女强人到女病人
  • 伊朗强奸犯遭鞭刑
  • 抹香鲸搁浅海滩遭切割
  • 富士康班车相撞
  • 央视旁白哥神吐槽
  • 刘嘉玲烈焰红唇秀
  • 网曝成都持枪抢银行案
  • 刘少奇一生九子女近况

商情推荐

  • 相关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曝山东官员受贿现场 称一定搞好服务

  2,892,227275

央视调侃委员周星驰:国家有任务给你了

  522,03766

妙龄女街头遭人暴打 30余人看热闹

  582,35465

贵州女子打车遭性侵 被烧焦抛尸

  822,037186

香车美女激情硬汉
速度与激情5

  663,38479

老表,你好嘢!

新剧-老表,你好嘢!

主演:郭晋安/万绮雯/王祖蓝/王菀之

  

想你

热播-想你

主演:朴有天/尹恩惠/俞承豪/吕珍九

  

绿箭侠

回归-绿箭侠

主演:斯蒂芬.阿梅尔/凯蒂.卡西迪/薇拉.贺兰德

  

雪花秘扇

雪花秘扇

主演: 李冰冰/全智贤/休.杰克曼

  

穿越苍穹

电影-穿越苍穹

主演: 吉姆·斯特吉斯
纵横宇宙爱是唯一

  

《百变大咖秀》

大鹏妖艳造型引爆笑

  

《最佳现场》

张馨予坦然承认微整形

  

《黄金年代》

孟庭苇曝料韩庚醉酒糗事

  

《美丽俏佳人》

好声音徐海星真实素颜

  

《欢乐集结号》

赵本山揭秘春晚准备细节

  

先锋人物:成龙

自曝与梅艳芳私密事

  

大鹏嘚吧嘚:460期

SJ-M到访秀新歌舞步

  

大视野:两航起义

民航前身起义内幕

  

诡故事第2季第4集

古童曼婴尸制作过程揭秘

  

疯狂整蛊:电梯奇遇

恶作剧团队电梯内调戏美女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61689
南海警方回应180万买4辆摩托车:用于刑侦安保 []
38822
深圳市委书记弃奥迪换比亚迪出行 其他领导未换 []
26407
陕西神木人大代表在京有20多套房产 价值近10亿 []
25625
朝日关系升温朝鲜主动示好 日本欲借此打击中国 []
23535
鸠山向中国民众被害照片双手合十低首默哀(图) []
21302
鸠山题词故意将名字写错 希望中日世代友好(图) []
20055
深圳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玉浦卸任前感言 谈三有 []
19508
商务部反驳外贸数据造假说:数据出现波动正常 []
16259
科斯:如果一直执行计划生育 中国可能最终消失 []
15996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越南 鼓吹联手“应对”中国 []

社区热帖推荐

妹子你这是故意秀的吗

  你这也太卖力了……[详细]

  • 哈尔滨街头两个渔网袜美女!热裤很辣有木有
  • 这个MM的裙子也太透了!让人雾里看花啊(图)
  • 姑娘你不能老实的坐着吗?这腿都上天了(图)
  • 圈内人曝猛料:北电和中戏为潜规则重灾区(图)
  • 如此嘲弄:九岁胖儿在校的悲惨生活让父母落泪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webmaster@vip.sohu.com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3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728061 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news
文章来源:http://news.sohu.com/20130117/n363763471.shtml
来源:搜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