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30万大奖出炉

  “马勒第兹”将会成为《英雄联盟》最新的游戏角色吗?1月4日,腾讯游戏主办的"2012next idea腾讯互动娱乐校园创意大赛",在深圳音乐厅迎来了本年度创意盛典的隆重开启。而颁奖盛典最为重磅的30万元创意大奖,最终由“三人行”团队斩获,其团队为《英雄联盟》量身定做的“马勒第兹”海豚角色造型,深受评委喜爱。据悉,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深圳大学副校长李凤亮先生、深圳市文体旅游局文化产业发展处处长刘峰先生、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程武等嘉宾出席颁奖盛典。

  “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30万大奖出炉

  (30万冠军颁奖照片)

  程武携手尹鸿揭秘30万创意大奖

  昨日的颁奖盛典现场,从角色设计、到音乐创作、再到视频的各大单项大奖,不断掀起高潮。“恭喜李关廷同学获得人物设计创作奖一等奖,三万元奖金是你的了!”、“音乐创作奖一等奖获得者是——贾玉康”、而拿下视频创作奖一等奖的潘海洋,则收获了粉丝团最高分贝的助威与欢呼。

  然而更大的高潮,在星海音乐学院同学一曲无伴奏合声演唱表演后,由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程武携手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教授,揭秘最终获得30万创意大奖的获奖团队。

  “2012腾讯互动娱乐“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创意大奖,获得的团队是——《三人行》!”话音未毕,观众席上的潘海洋、王雪莹、余威顿时相拥在一起。30万创意大奖,被这三位极富创意和激情的同学收入囊中。

  王雪莹在获奖感言上表达了自己的兴奋,却也道出了创作过程的不易。“论语上说‘三人行必有我师,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我们也是一起努力才拿到这笔30万的创意大奖。在创作过程中,我们团队看了很多的例子、寻找了许多优秀的方案,才能创造出我们今天的《三人行》作品,所以以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努力,我们三人也不会因此就解散,我们一定会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根据大赛规则,参赛团队将以《英雄联盟》游戏为背景,从人物设计、音乐、视频三方面,创造出一个崭新的《英雄联盟》游戏角色。而斩获大奖的《三人行》团队,其作品故事背景定位在“保卫者之海从来没有英雄出现过,马勒第兹是第一个从保卫者之海出现的英雄”。该英雄为近战坦克型法师,能够降低特别是法师型对手的伤害,并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因此马勒第兹可以是团战的发起者,是当之无愧的坦克法师”。而它的“天堂之蓝”等五大技能,让其成为拥有绝对实力的和平保卫者。

  每个参赛作品都蕴藏独特的生命力

  在2012腾讯互动娱乐“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颁奖盛典现场,看着一份份进入决赛的优秀作品,腾讯互动娱乐事业群副总裁程武先生表示:“作为文化创意产业的参与者,腾讯游戏希望通过这个赛事,为最具活力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意和才能的平台,帮助他们去体会创新、实践创意”。而谈及开办此项赛事的初衷,程武先生则寄予了更多的希望:“只有等到大家真正参与进来,发挥自己的智慧和才能,这个平台才有了真正的灵魂与魅力。尽管才首次举办,但我们已能从大家的参赛热情和优秀作品里,看到它的活力和价值所在。”他表示,在某种意义上,这些创意作品的品质,就代表了这个赛事的品质。这种品质,不一定代表是最完美的,但却和发芽的种子一样,蕴藏着独特的生命力,而这就是最为重要的。

  “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30万大奖出炉

   (程武致辞图片)

  作为一场在全国高校都引起广泛关注的新型赛事,本次大赛还邀请到清华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出席。谈及对创意的态度,尹鸿表示:“有一个电影台词说21世纪什么最缺乏?说是人才。但是实际上我们对于人才最缺乏的就是创意,将来通过腾讯的平台我们怎么样做得更好更有个性?其实创意很简单,创意就是我们能够打破常规,但是能触碰到我们心灵深处的某一个点。在大学校园中,恰恰是那些不老实的地方才能创新诞生我们的比尔盖茨、创新的工业和艺术,这对于推动工业文化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今天最后谁获得大奖很重要,但是却不是唯一的目标,唯一的目标就是参与创意创新,而且相信不管是得到大奖或者是没有得到的,你们当中都会产生大师”。

  “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30万大奖出炉

   (尹鸿致词图)

  梦想大师助力圆梦之路

  2012腾讯互动娱乐“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于11月2日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拉开创意序幕。这个旨在为高校大学生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展示平台,围绕原创卡通、音乐、视频三大主题,以新颖、多元的参赛形式;高达30万的创意梦想基金;多位著名艺术大师的助阵,迅速在全国各大高校学子中掀起一股“创意潮”,一时间大学生的参赛热情如火如荼,创意作品更是不断涌现。

  在“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初赛阶段,为更好的激发大学生们的创意激情、创意梦想,腾讯游戏也特邀“腾讯游戏泛娱乐大师顾问团”的几位艺术大师陆续走进大学校园,讲述他们眼中的创意和创新。

  ——11月8日,首席动漫顾问、漫画大师蔡志忠《走在世界的前端》浙江大学首讲:要做就做别人没有的,突破常规,才能做走在世界前端的艺术;

  ——11月12日,首席音乐顾问、国际著名音乐家谭盾《自然的箫声》上海复旦大学开讲:把创意注入我们的lifestyle,因为next idea就在身边;

  ——11月22日,首席视频顾问、著名导演陆川做客北交大分享《光影世界?游戏人生》:光影造诣重在人生积累,一场由电影引发的创意风暴,每一秒都在寻找next idea;

  ——11月29日,首席玩偶设计顾问、玩偶“教父”Michael lau《玩偶时代》广州美院压轴开讲:用设计表达自己的态度,激发next idea,创意未晚……

  “next idea校园创意大赛”30万大奖出炉

  (next idea海报)


文章来源:http://gameonline.yesky.com/87/34401587.shtml
来源:天极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