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旅游廟會在美國洛杉磯開幕

新華網洛杉磯1月4日電(記者王軍)為全面介紹北京的古老歷史和現代風情,吸引更多美國游客體驗北京的無窮魅力,為期3天的北京旅游廟會4日在洛杉磯環球影城開幕。

本次廟會由中國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主題是“美麗北京、世界城市”,通過現場搭建北京傳統廟會的形式,向游客介紹北京豐富的旅游資源,如長城、紫禁城、天壇、頤和園等世界自然文化遺產。

北京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於德斌在開幕式上接受記者專訪時說,這是北京市首次在世界著名旅游景點開展宣傳的一次嘗試。美國是北京主要的客源國市場,北京市十分重視這一市場,希望通過這項活動,吸引更多美國游客。

洛杉磯旅游會展局局長歐內斯特·伍登表示,自2006年洛杉磯在北京開設首家旅游辦事處以來,前往中國旅游的美國游客人數大幅度增加,預計今年仍將有較大幅度增長。

  記者在廟會現場看到,環球影城門外的甬道兩旁擺放著宣傳北京自然風光和風土人情的招貼畫,大門兩側高懸大紅燈籠,裝點著金色的福字和紅色的爆竹。走進影城寬敞的劇場,大屏幕上播放著介紹北京古老歷史和現代生活的錄像片,遠道而來的北京手工藝人現場表演剪紙、面塑、編棕人、抖空竹、描京劇臉譜等傳統中國民間技藝。面塑藝術家馮慧芸現場展示了面人的制作過程,高超的技藝博得在場觀眾的喝彩。她介紹說,面塑是一門具有悠久歷史的中國民間手工藝,也是北京的一項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通過自己的展示,幫助美國人民增進對北京和中華文化的了解。

  旅游廟會上還展示了數十幅介紹北京自然景色、風土人情、文化魅力和國際化視野的精美圖片和文字說明,並聘請當地華人藝術團體表演舞獅和武術等中國傳統項目。

  在開幕式上,北京和洛杉磯旅游部門簽署了旅游合作備忘錄。

(來源:新華網)

来源:新華網 作者:記者王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