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拳无套路,麦蒂41分也枉然

  虽然得了41分,麦蒂情绪依旧不高。 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 随着麦蒂在最后时刻的干拔三分远投弹出篮筐,青岛双星队又一次错失了获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的良机。102:108,青岛队客场输给了浙江广厦队,遭遇了本赛季的第12连败。上一场比赛因为腹泻而提前离场的麦蒂,本场比赛表现神勇,他全场比赛砍下了41分,差点就率领球队完成大逆转。

  在上一场客场挑战山西队的比赛中,麦蒂因为腹泻只打了3分多钟的比赛就提前离场。此番远征杭州,很多人都担心麦蒂可能会无法出场比赛。事实证明,球迷们的担心是多余的,麦蒂如约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这也让热情的杭州球迷好生欢喜。

  因为麦蒂的到来,杭州球迷早在一个星期前就做好了迎接麦蒂的准备。在上周三的时候,杭州方面就传出消息说,广厦VS青岛队的比赛球票已经售罄。有球迷表示,原本几百块钱的球票,都已经被炒到了2000元。抵达杭州后,麦蒂一出机场碰上跪着迎接他的女球迷。这让青岛双星队真切地感受到了杭州球迷的热情,“这里追麦蒂的气氛就和我们赛季首场比赛在福建受到的待遇一样。”

  有热情粉丝的强烈支持,麦蒂在比赛开始后,很快就连得7分,兴奋的球迷们在现场一直不停地高喊着麦蒂的名字。在球迷们的助威声中,麦蒂愈战愈勇。在比赛还剩下15.2秒的时候,麦蒂用稳定的3分罚球将青岛队与广厦队的比赛差距缩小到了102:104。可惜的是,最后时刻,麦蒂的3分远投不中,广厦队趁机将比分拉大,最终,青岛队以102:108败北,遭遇了开赛以来的第12连败。

  麦蒂本场比赛得到了41分,可惜的是,单单指望他一个人的能力,真的很难给青岛队带来一场胜利。纵观全场比赛,青岛队很难打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有效配合。有麦蒂在场上,他们就多指望麦蒂单打独斗;而麦蒂不在场,球队另外一名外援丹尼尔斯则又想掌控球权。作为球队的高中锋,丹尼尔斯本场比赛多次拉到3分线外远投,全然忘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到底是什么。尽管他在本场比赛砍下了27分,并抢到了11个篮板球,但其随意的球风还是让队友们有些不太适应。

  作为球队主教练,张世璋对麦蒂和丹尼尔斯也有些太“客气”了。这一点从他在比赛中叫暂停时的表现就能看出端倪。本场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青岛队一度将比分追为99:103。此时,青岛队叫了一个暂停,结果主教练张世璋还没有说完,麦蒂就先到了场地另外一边,与广厦队主教练王非闲聊了起来。

  记者观察到,本场比赛,青岛队叫暂停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张世璋给国内球员做着布置,而麦蒂则和丹尼尔斯坐在旁边休息。等张世璋讲完之后,再单独给这两大外援简单讲一下。这样的暂停效果可想而知。如果这些细枝末节都还磨合不好,青岛队要想取得一场胜利,或许就只能依靠运气。

  下一场比赛,青岛队将客场挑战江苏南钢队。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青岛队转运的关键之战,事实真能如此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