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三学生校门口遭殴 留遗书15楼上跳下(图)


记者王建辉 遭殴打留遗书高三生从15楼跳下

  悲剧发人深省,应引起挫折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上的反思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讯 “妈,我知道你会说我怎么那么傻,为这么一点点小事就放弃自己,还伤害了那么多爱我的人,但这件事对我不一样,我好像一直站在悬崖边,他这一脚把我所有的希望都踹没了,我一旦掉下去就再没有爬上来的希望了……”这是嘉峪关市酒钢三中南校区一名高三学生王某从15层楼跳下之前写的一封遗书。学习较好的他,有可能考入优秀的大学,有美好的人生前景,可他却在被3名学生殴打后,选择了这样的不归路。悲剧令人深思,一些心理专家与教学一线老师称此类事件应引起挫折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上的反思。

  妈:

  我好想在你怀里大哭一场。

  这两天我脑袋里浮现的都是被踢的场景,我感觉我像一条狗,就那么被踢着,毫无还手之力,我现在不觉得自己是人了,我没有自尊,我什么都没了,我再也不想又陷入这样的梦魇之中。

  妈,我实在坚持不住了,那个人对我的殴打,就像一脚把我揣进了无底的深崖,我爬不上来,妈,我没有死,我只是肉体上消亡了,我会永远和你在一起的。

  妈,我知道你会说我怎么那么傻,为这么一点点小事就放弃自己,还伤害了那么多爱我的人,但这件事对我不一样,我好像一直站在悬崖边,他这一脚把我所有的希望都踹没了,我一旦掉下去就再没有爬上来的希望了。

  妈,我现在好想见到你,在你怀里大哭一场,但永远没有机会了。妈,你如果爱我,就放我走,我好想睡觉,好想就这么睡着,永远,永远不再醒来。

  我好像看到一个黄昏的下午,落日好美啊,它红色的光洒在院子里。妈,你坐在沙发上望着天空发呆,而我在屋顶上望着那轮太阳一点一点沉下去……

  (摘自王某遗书)

  痛心

  遭遇挫折男生选择轻生

  家人:

  遭殴打孩子觉得很悲哀

  昨日,据跳楼学生王某的叔叔王立军介绍,王某今年20岁,家是农村的,今年刚转到酒钢三中南校区复读高三。3月10日(星期六)下午课间休息时,王某一个人待在班里,这时其他班的3名学生要进入教室取王某同学的东西,王某因为不认识对方拒绝他们进入,4人遂发生争吵。下午6时,王某在校门口遭到3人殴打,校警看见后劝开。王立军的妻子告诉记者:“放学后王某回家,脸上和身上全是土,王某说他被同学打了,然后讲了事情的经过,1名同学踹倒他,然后几人围着踩他头和身体,他没有一点还手之力,围观的同学很多,但没人来劝,他的自尊心受到很大的伤害,觉得很悲哀。”

  3月12日(星期一)早晨,王某正常到校,向老师反映了此事的经过,老师找到打王某的3名同学,要求3人在全班同学面前向王某道歉。王立军妻子告诉记者:“当天中午,王某回家吃饭,说他头晕,并说3名同学当着全班同学给他鞠了一躬,算是道歉,但他们都用恶狠狠的眼神盯着他,他觉得没有一点道歉诚意。”当时她就开导了一下,王某的情绪还算正常。

  遗憾:

  留下遗书 高三学生跳楼自杀

  3月12日下午2时许,王立军的妻子去单位上班,王某仍待在家里,但却发生了她永远意料不到的事情。

  这天下午3点王某没到校,他在叔叔家里给自己的母亲写了一封两页半的遗书,然后从另一栋高16层住宅楼的15楼跳下。

  嘉峪关市公安局调查确认3名学生对王某有殴打和恐吓行为,这3名学生目前待在各自的家里。王某被打的事件发生在校门口,事发后学校处理方式不妥当。目前,王某的家人正在和学校协商,将会走法律程序。

  同学:

  他和我们相处得很好

来源:华商网旅游频道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