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的士行驶中爆炸玻璃掀飞 路人以为地震

图为民警正在勘查爆炸的士。图/记者 杨涛 (1/2)

  • 点击查看第1张图片1 / 2

  • 点击查看第2张图片


昨晚7点左右,在南湖花园南湖新城菜场附近,一辆天然气的士运营途中突然爆炸,后备厢被炸开,侧面的挡风玻璃也被掀飞数米远。目前,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初步排除为刑事案件,推测爆炸疑为天然气泄漏所致。

路人以为地震了

事发南湖花园南湖新城菜市场附近路段。昨晚,记者赶到现场时,事发路段已被警方封锁,路中间停着一辆车牌号为“鄂AXK088”的薄荷青色凯旋出租车,地上散落着车上的零部件和车窗玻璃碎片。

记者看到,出租车的引擎盖和后备厢均被掀开,但是后备厢里的燃气瓶没有破损或者变形。出租车左右两侧4扇挡风玻璃全部破碎,车的前挡风玻璃被炸出裂纹。民警正对车身内外进行紧张的现场勘查。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事发时只听到“轰”地一声巨响,菜市场的门面房都在摇晃。有人以为是附近工地正在打桩,也有居民感到就像发生了地震。

【施救】保安丢下碗筷灭火

66岁的邱汪甫是附近一家工地的保安。事发时,他正在工地上吃晚饭。听到响声后,他连忙丢下碗筷跑到了路上,看到的哥正拿着灭火器对着后备厢喷射,没看到明火,只看到烟雾。邱师傅返回工地找来灭火器,帮司机灭火,还提醒的哥赶快将车的发动机关闭,以免发生意外。

邱师傅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坐着一名中年女乘客,头发似乎被烧焦,神情惊慌失措,被路人从车内搀扶出来。邱师傅帮忙报了警,还帮她联系了家人。随后,这名乘客被送到医院。昨晚,记者联系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得知这名乘客很快出了院。

【原因】疑为天然气泄漏

在事发现场,记者找到了当事的哥。他看上去并无大碍,只是双腿膝盖出现红肿。没多久,他就被民警带走调查。据的哥的朋友介绍,这辆凯旋出租车烧的是天然气,投入使用才一年多。事发时,司机刚刚加了天然气,有可能是漏气导致的爆炸。

目前,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初步排除为刑事案件,推测爆炸疑为天然气泄漏所导致。昨晚9点3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民警仍在进行调查。

【提醒】天然气瓶要常“体检”

据 了解,武汉的出租车有15000余辆,其中“油改气”的有七成。这类出租车用的天然气瓶为“金属内胆纤维环缠绕气瓶”,该气瓶表面看起来像胶带一样的缠绕 层是承受压力的。缠绕层若有损伤、纤维丝如有断裂就会导致整个缠绕层松脱,气瓶就会因承受不了瓶内气体的压力而爆炸。国家规定:缠绕层纤维丝损伤超过 0.25毫米但小于1.25毫米时,就必须经过专业修理单位修复合格后方可继续使用;超过1.25毫米时,必须报废。

业内人士提醒,在气瓶充装的前后,司机应对气瓶及其附件进行安全状况检查。充装前,瓶内天然气不得用尽,需留0.1MPa(兆帕)以上余压;充装后检查压力,严禁超压充装。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查锴 杨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