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兄弟”肖央单飞与柳岩携手微电影(图)

肖央出演微电影 肖央出演微电影

  新浪娱乐讯 最近在大银幕上相当走俏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以爱情、青春、梦想等关键词,唤醒无数影迷尘封的记忆。其实,同类题材的“微电影”在内地早有走红网络之作——“筷子兄弟(微博)”的《老男孩》。究竟“筷子兄弟”近况如何?“微电影”、“网络红人”这几列一度成为“文艺青年”实现未竟梦想的快车,是继续高速前行,还是开始倒退?这些问题,一直是媒体视野中的关注热点。

  近日,《南方周末(微博)》撰文披露,凭借《老男孩》一举成名走红网络的“筷子兄弟”二人组已解体,本职为广告导演的肖央作为主演现身微电影《灰机灰机》,而王太利(微博)则回归自己的商演音乐策划工作,难道是原创难敌商业化,梦想再次败给现实?

  梦想照进现实

  2010年初,中国电影集团和某视频网站共同推出了“11度青春系列电影”项目,1980年出生的广告导演肖央和比自己大11岁的商演音乐策划人王太利组成的 “筷子兄弟”组合,凭借笑点、泪点十足的微电影《老男孩》,赚尽网友热泪。

  青年导演肖央,很受业内人士肯定,被评为“中国商业电影的新希望”。2005年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广告导演专业毕业后,一直没离开过广告这行,期间他拍摄出了多部在业内很有影响力的作品,是圈内公认的新锐广告导演。

  《老男孩》在网络上的疯转为网站赢得了无数的点击率,也让“筷子兄弟”一举成为网络知名品牌,然而成名却并没有为创作者在创作上带来更多便利。

  实际上,“筷子兄弟”在拍完两个片子后已濒临解散。肖央忙着拍他的广告片,王太利依然做着他的小生意。据肖央介绍,《老男孩》的成功,让许多投资人找上门来,其中广告客户居多,“繁忙时段”他经常同时操作两三个广告片,常常是这边刚签约,那边又要飞到外地开工,“突然变得很忙,大家都认识你,做事情比从前简单了。拍片融资比以前顺利,事业上更好了,生活中应酬多了很多。”

  “爱想些不现实的事”

  近日,肖央现身某剧组,与性感女主播柳岩(微博)共同担纲主演“微电影”《灰机灰机》,剧情辛辣,尺度大胆,消息传出后,不少媒体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上肖央发问:为什么会接下这部片子?

  肖央表示,影片是自己喜欢的“小人物”题材,导演陈柏坚和自己又都是广告导演出身,“和陈导很多年前就是朋友,他做片子向来认真,剧本也特别吸引我,就同意了。”剧本越改越完善,虽然拍摄很辛苦,但整部片子在专业团队的配合下,早出晚归密集拍摄了不到十天时间就杀青了,是一次不错的合作经历。

  肖央的爱好,就是“想些不现实的事”,作为主演出现的肖央表示自己从未放弃导演梦。“演员压力小,但成就感不如导演。导演他在项目里有主控性,能把握到影片的全局。”回应此前媒体披露的“解散”说法,肖央说,“拍《老男孩》前我们是准备解散了,各自认真做公司,但现在反而合作得很好,6月份老男孩的话剧就会在北京的舞台演出,明年还会有电视剧,还在准备一部电影长片……”看来,“演员”的角色并未影响他做导演的爱好。而演员的好处?自然是与明星主播柳岩的对手戏。“柳岩有很多粉丝,在柳岩杀青的时候我们拍了张合影,发在微博上,很多男网友表示羡慕嫉妒恨,都在骂人。”

  回应《南方周末》的“解散”消息,肖央表示与王太利并没有“单飞”,说法有失偏颇。“拍《老男孩》前,我们确实准备解散了,打算各自回去认真做公司,现在反倒合作得很好。”据悉,“筷子兄弟”6月份即将把《老男孩》话剧版搬上北京舞台,明年会有一部电视剧面世,而策划已久的电影长片也逐渐进入落实阶段。看来一切正常,两位“网络红人”正日渐兑现他们在传统电影工业中的人气和票房号召力。至于结果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