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台开展专题教育活动音乐之声花开炉霍

5 月24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刘晓龙一行17人来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炉霍县斯木乡克木村克木·音乐之声小学,开展“花开炉霍——克木·音乐之声 小学温暖行”活动。这次的慰问探访也是中央电台音乐之声发起并联合台内相关部门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电台“花开炉霍——克木•音乐之声小学温暖行”活动

发校服

孩子们手捧洁白的哈达等待大家的到来

简短的捐赠仪式

令人难忘的眼神

拿着玩具好开心

拿着玩具好开心

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

动情演唱

依依不舍

    克木·音乐之声小学是中央电台音乐之声的对口援建小学。从2009年3月开始,在全台的支持下,音乐之声筹资捐物逾 25万元,历时数月,从设计到施工,于当年9月为克木小学建起了明亮的教室、阅览室和学生饭堂等设施,受到当地群众赞扬和各方肯定。

    2011年4月10日,炉霍发生5.3级地震,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央电台特别是音乐之声的员工们十分牵挂灾区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情况,决定组织开展此次慰问探访活动。

    5 月24日8:30,在绵绵细雨中,中央电台慰问探访团一行到达克木·音乐之声小学,克木·音乐之声小学的孩子们早已一个个手捧洁白的哈达整齐地排列在泥泞 的山路上等待大家的到来。在学校的操场上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中央电台副总编刘晓龙表示,中央电台和音乐之声今后会一如既往的关注克木·音乐之声小学, 关注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炉霍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洛吾降称对中央电台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对探访团的公益之心表示称赞。随后,刘晓龙和慰问探访团 成员一起将150套校服以及大批学习用品、手动充电式手电筒、糖果等物品发放到每一个孩子手中。

    在 活动现场,克木·音乐之声小学的全体同学与中央电台慰问探访团成员们一起,动情演唱了音乐之声“我要上学”大型公益活动的主题曲《大手小手》,使整个校园 里洋溢着温暖之情。最后,孩子们身着藏族服装,跳起了欢快的民族舞蹈,用最简单、最质朴的方式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孩子们清澈的眼神和纯真的笑容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并深深印在探访团成员每个人的心里。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中央电台和音乐之声对孩子们的关注与爱心不会中断。(中央电台)

来源:中国记协网 作者:世界朋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