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称世界2022年“恢复正常”,新冠让疾病方面发展倒退25年

据外媒3月28日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曾表示,他预计世界将在2022年底“完全恢复正常”,现在看来可能是真的。是的,一方面,明年年底感觉是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回归完全正常的前景确实让我们感到兴奋——无论我们在这段时间里有多耐心。

据报道,65岁的盖茨在接受波兰报纸《Wyborcza》和电视广播公司TVN24采访时说:“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悲剧。”他说,我们现在唯一的好消息是可以获得疫苗,并补充说:“到2022年底,我们应该基本上完全恢复正常。

报道还称,在比尔·盖茨最近出版的《如何避免气候灾难——我们拥有的解决方案和我们需要的突破》一书中,这位微软联合创始人写道:“在全球范围内,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摧毁了25年来在贫困和疾病方面取得的进展。

“随着各国政府采取行动应对这一流行病,他们不得不将人员和资金从其他优先事项上撤出,包括疫苗接种计划。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一项研究发现,2020年,疫苗接种率现在已降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

“我们在大约25周的时间里退步了25年。”他解释说,富裕国家必须在加强世界卫生保健方面投入更多资金,以便更好地应对另一场大流行。盖茨建议,世界各国领导人应致力于一些项目,既能提振受新冠病毒打击的经济体,又能应对气候变化。

盖茨表示,通过投资清洁能源发展,各国政府可以迅速创造就业机会,并帮助减少排放。他继续说道:“2020年是一个巨大而悲剧性的挫折。但我乐观地认为,我们有望将在2021年年底控制住。”

“我更乐观地认为,我们将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真正的进展,因为全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在这本书的其他地方,盖茨还概述了他认为可以让我们避免“气候灾难”的三件事。

为了避免气候灾难,我们必须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我们需要部署我们已经拥有的工具,比如太阳能和风能,更快更智能。我们需要创造和推出突破性的技术,让我们走完剩下的路。他补充说:“世界需要提供更多的能源,让最贫穷的人能够繁荣发展,但我们需要在不释放更多温室气体的情况下提供这些能源。现在问题似乎更加棘手了。仅仅为穷人提供廉价可靠的能源是不够的。它还必须是干净的。”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