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房姐遭举报可能因非法集资

公安户籍系统显示的龚爱爱照片 公安户籍系统显示的龚爱爱照片 公安户籍系统显示的龚仙霞照片 公安户籍系统显示的龚仙霞照片 位于神木县东兴街的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总部,银行保安严格控制外人进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祁铭 摄  位于神木县东兴街的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总部,银行保安严格控制外人进入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祁铭 摄

  记者调查:名下有辆至少三百多万元的车,被举报或与非法集资有关

  “房姐”回应:房产为合法所得,部分是家族共同购买,还要还贷

  近日,网曝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神木农商行”)副行长龚爱爱在北京等地拥有价值超过亿元的豪宅房产。举报材料上不仅有很翔实的房产位置面积和价格,甚至包括合同日期和房产证日期。举报材料还称,龚同时拥有双重户籍——两个身份证号。

  昨日上午,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负责人称,龚爱爱已辞职,银行已上报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1

  从农家女到县农商行副行长

  神木县熟识龚爱爱的人士告诉记者,出生于1964年的龚爱爱是神木县解家堡人。家里兄弟姐妹众多,龚爱爱排行老五。据龚家一位远亲介绍,龚爱爱的父母都是农民。龚十多岁时便被送到神木县城的亲戚家读书,后来又考入神木县最高学府神木中学。

  1986年高中毕业后,龚爱爱通过某种途径完成“农转非”,进入神木县信用联社,即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前身。

  在信用联社,龚的第一份工作是到如今扬名国内的煤炭资源重镇大柳塔镇信用社做会计。多年后她经常给朋友们回忆说,当年自己每天都是第一个到单位,将办公室里里外外全部打扫一遍。

  后来龚爱爱被任命为稽核科长。2004年,神木县信用联社改为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并开设分行。龚又被任命为兴城支行行长。

  神木县金融系统的一位人士介绍说,2004年任命龚爱爱做支行行长时,许多人都有不同意见,认为如此重要的一个岗位交给一个女同志属于冒险。当时龚也对该人士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怕做不好让领导为难,所以一度压力很大。

  大约是在10年前,龚遭遇了一次婚姻变故,据说一直单身至今。

  2010年前后,龚被提拔为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

  1月17日至18日,记者多次拨打龚爱爱的电话,均提示处于关机状态。

  2

  “人缘好”

  疑涉足民间借贷

  在有“陕西第一经济强县”的资源大县神木,龚爱爱可谓脚踩官商二界的“名人”。按照当地人苏先生的描述,龚爱爱为人豪爽,举手投足很有男子气概。

  有熟识龚的神木县商界人士说,龚爱爱是很高调的女人。早在2009年前,她就经常自驾一辆枣红色的路虎越野车代步。

  据该人士的说法,喜欢越野车的龚爱爱在神木当地除涉猎和本职金融工作有关的多项业务外,还入股有多家煤矿。但这个信息记者未能从相关方面得到核实。

  昨日有最新消息称,龚在北京等地的房产总价值可能已超10亿元。对此,神木知情人分析认为,一个小县城银行的副行长要拥有如此巨额的资产,除非自己在“融资”领域有涉猎介入,否则仅仅靠入股煤矿不可能完成。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神木县近年来“融资”和民间借贷业务非常活跃。据他所知,龚爱爱的个人资产大多可能来自这两项业务。

  “龚在当地官商两界人缘都很不错,加之她又是副行长,所以许多老板无论是想从银行贷款,还是想从民间借贷,都会找她帮忙。而这样的帮忙当然不会是免费的,中间的报酬很是可观。”该知情人分析说。

  龚爱爱的“人缘好”记者随后也从多方面得到印证。

  如今在神木坐拥有上亿资产的刘老板回忆说,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就认识了在信用社工作的龚,虽然自己当时只是一个走街串巷收废旧的“破烂王”,但每次存钱干啥的龚都很热情。

  “你可以去打听一下,神木县当年的许多小老板都受过她的帮助。这些人有跑运输的,有开门市的,后来大多数都介入了煤炭行业。由于大家早年就很认可龚这个人,所以这些年无论是有钱想存银行,还是想从银行贷款,大家都会去找龚爱爱。”

  “好人缘”的结果是周边的人,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职员相邻,大家都很信任龚爱爱。于是每当龚爱爱以某项目的名义号召大家“融资”时,几乎没有人怀疑过龚的能力和信用。

  除“人缘好”之外,龚还有一个法宝就是出手阔绰大方。有说法称,龚周围的许多人在将资金交给龚“融资”后,不仅按时拿到利息,而且还获得了额外馈赠的轿车等价值数十万的礼物。

  对于“融资”,有公开报道称,2011年3月初的榆林市“两会”上,作为榆林市人大代表的龚爱爱曾提议,建议榆林市政府要把打击非法融资、整顿金融市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提议称,政府应“集中清查非法经营融资的企业和个人,打击非法融资的单位和个人。通过清理整顿,逐步建立起以商业银行为主体,股份制银行为依托,小额贷款公司和担保公司等民间金融机构为补充的优势互补现代金融体系”。

  3

  龚爱爱被举报或与非法集资有关联

  昨晚记者发稿前,有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龚爱爱被举报可能与神木县去年以来的数起非法集资案有关联。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近年来神木县经济高速发展,民间游资一度高达5000多亿。在这样的背景下,各种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从去年12月开始,相继有多名商界人士因资金链中断而被外界追债。其中一张姓男子的融资金额更是高达40多亿。

  按照该人士的说法,龚爱爱在工作之余也从当地民间吸纳了巨额民间游资。然后再将这些游资以比较高的利息放贷给需要资金的生意人,自己从中获取高额利息差价。如今随着上游资金链的中断,原来的资金正常周转出现问题。龚网络里的相关信息系被熟悉她的合作伙伴举报,但举报动机不明。

  本报记者 李勇钢

  >>事件进展

  陕西神木“房姐”首度回应称所有房产为合法所得

  备受关注的“陕西神木‘房姐’事件”,目前当事人龚爱爱已作出回应,称其买房的钱全是合法所得,部分房产为家族共同购买,不少房子还有贷款,需要每月还贷。龚爱爱表示,她曾是神木县农商行的长期合同工,受聘为副行长,非国家工作人员,更不是公务员。2012年6月已向单位递交了辞呈。她透露其家族是个大家庭,拥有煤矿等产业,多年来她一直与自家兄弟参与打理煤矿生意,收入较多。这些房子是多年前买的,开始是为了照顾在北京读书的子女,后来则是为了投资,这几年升值较高。同时还强调,部分房产为家族共同购买,不少房子还有贷款需要每月还贷。

  对于网上质疑的她有两个身份证问题,她解释说,她出生在端午节,小名“艾艾”,用当地话称呼起来显得“奶声奶气”,后来因为迷信,听从道士劝说办了一张叫“龚仙霞”的身份证。她表示,因为早年离异,为了保障自己和两个孩子的利益,她萌生用另一个身份买房的想法。同时,她也坦承此举属于愚昧无知,并不是为了故意钻法律的漏洞。中新

  >>记者再调查

  两人户籍照片相貌一致

  记者调查发现“龚爱爱”已从银行辞职,“龚仙霞”名下是否有二十多套房产难以证明,不过其名下有一辆至少价值300多万元的宾利欧陆飞驰轿车。

  神木农商行:龚爱爱两月前已辞职

  在神木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神木农商行”)总部,记者看到其办公通讯录印有“龚爱爱”三字,属总部领导序列。

  该行员工透露,多日未见龚爱爱上班。

  神木农商行董事长余清才昨日表示,龚爱爱原系神木农村商业银行(原神木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员工,曾任该行副行长,网络爆料出现后,神木农商行在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陕西省信用联社及银监部门汇报了此事,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神木农商行办公室主任连志刚说,11月2日,副行长龚爱爱以身体状况和家庭原因递交辞呈,正式从银行离职。龚爱爱在银行工作二十年,从基层做起,2011年开始担任银行副行长,其税后年薪约为十几万。至于龚爱爱是否在北京有20多套房产,在银行任职期间,她外面是否还有其他生意,连志刚说这属其个人行为,具体情况不了解。

  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在当地颇有相当规模,是一家由农民、农村工商户、企业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共同入股组成的股份制地方金融机构。

  警方信息:两人照片仅发型有变

  昨日,榆林警方提供的户籍信息显示:“龚爱爱”和“龚仙霞”户籍均为神木县公安局人民路派出所。从照片信息上看,两人相貌一致,仅发型稍有变化。

  “龚爱爱”出生地、籍贯均为神木县,婚姻状况为离异状态;“龚仙霞”未婚,出生地为山西省兴县,籍贯为山西省临县,迁入神木县为2007年3月9日。两人均出生于1964年,出生日期相隔3个月。

  “龚仙霞”车辆登记信息显示有一辆北京牌照的宾利欧陆飞驰的蓝色轿车,价值至少300万元。昨日北京媒体调查了解到,网帖列出龚仙霞北京朝阳区名下的三处房产为真实信息,总价值超过1亿。

  关于“龚爱爱”和“龚仙霞”俩人是否确实为同一人的问题。神木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称,他们已注意到网媒曝光“龚爱爱”双户口一事,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向外发布。

  对于网上传言,神木县纪委书记王志雄回应说,他是首次听说,对事情真相掌握得并不多,并未就此事展开调查。榆林市人大办公室负责人昨日称,不清楚龚爱爱个人情况。神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崇飞表示,作为榆林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龚爱爱出席了今年1月的榆林市人代会。

  本报记者宋飞鸿 高羽珑祁铭

  (原标题:北京坐拥十亿房产?(图))


文章来源:http://news.sina.com.cn/c/2013-01-19/040226071725.shtml
来源:新浪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