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字符串补全,PHP字符串自动填充,PHP输出固定长度

遇到要输出一定长度字符串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下两种方法进行PHP字符串自动填充、自动补全

方法一:

$newStr= sprintf('%05s', $str);

sprintf()的功能非常灵活,上面的格式字符串中,“%05s ”表示输出成长度为5的字符串,如果长度不足,左边以零补全;如果写成 “%5s ”,则默认以空格补全;如果希望使用其它字符补全,则要在该字符前加上单引号,即形如“%'#5s ”的表示以井号补全;最后,如果希望补全发生在 字符串右边,则在百分号后加上减号,“%-05s ”。

方法二:

$cd_no = str_pad(++$next_cd_no,8,'#',STR_PAD_LEFT);

str_pad(string,length,pad_string,pad_type):具体用法查看手册。

string    必需。规定要填充的字符串。
length    必需。规定新字符串的长度。如果该值小于原始字符串的长度,则不进行任何操作。
pad_string    可选。规定供填充使用的字符串。默认是空白。
pad_type    可选。规定填充字符串的那边。


string str_pad ( string $input , int $pad_length [, string $pad_string = " " [, int $pad_type = STR_PAD_RIGHT ]] )

input

输入字符串。

pad_length

如果 pad_length 的值是负数,小于或者等于输入字符串的长度,不会发生任何填充。

pad_string

Note:

如果填充字符的长度不能被 pad_string 整除,那么 pad_string 可能会被缩短。

pad_type

可选的 pad_type 参数的可能值为 STR_PAD_RIGHTSTR_PAD_LEFT STR_PAD_BOTH。如果没有指定 pad_type,则假定它是 STR_PAD_RIGHT

这两种方法很方便的实现了PHP字符串的自动补全 功能。

来源:网易博客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