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学生酒吧打工半月无工资 讨薪遭威胁(图)

30余名学生酒吧打工半月无工资讨薪遭威胁(图)
阿乐与王艳明的交流短信(实习生毛亚晶摄)


阿乐与王艳明的交流短信(实习生毛亚晶摄)

  “我们30多名大学生在酒吧工作半个多月,却没有拿到应有的工资,公司负责人互相推脱说没有钱,还威胁我们……”。12月22日,记者接到一三亚学院学生投诉称,其与多名学生在三亚“CC露天概念酒吧”打工20余天未能拿到相应工资,讨要工资时却被威胁。

  来自琼州学院的朱同学告诉记者,他们是11月18日正式到“CC露天概念酒吧”上班。平时就是当服务员,推销酒,负责“吵场”。每天从晚上9点钟到第二天凌晨2点,一周工作4天,每天150元工资。并且说好工资是10天一结,可是,到了这个月的15号,还没给他们发工资。

  据了解,未拿到工资的有30余名学生,这些学生大多来自三亚学院、琼州学院、海航学院。他们在学校的QQ兼职群里看到,酒吧一条街的“CC露天概念酒吧”招服务员。随后,与酒吧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在经过面试后,填了一份入职表就上了班,但却未签订劳动合同。

  同样没有拿到工资的学生阿乐向记者透漏,王艳明是这家酒吧负责人之一,专门负责运行部、商务部、演艺部等部门,是他们的直接负责人。

  “我们好不容易能够打工挣钱回家,难道就这样泡汤了吗……”阿乐称,“我曾经在用短信和王艳明联系要工资,他却说没有钱,公司也没有给他这部分钱。并且他和酒吧的其他股东之间存在分红不均的利益的矛盾,然后说即使有钱也不会给我。”阿乐无奈的向记者说道,要不是想给家里省些钱,出来打打工,也不会碰到这样的事情。

  记者在阿乐提供的他与王艳明交流的短信中看到,阿乐所言属实。而阿乐在向王艳明称要去找劳动局帮忙时,王艳明却称“去劳动局、去法院,加油”。另外,王艳明不仅拒绝给学生发工资还称,“一、我和公司的合同利益没谈好前,你别想拿钱;二、谈好了你的工资如果归我,我也绝对不会给你。下次见到你说不定的事情也可能上演”。

  根据此情况,记者电话联系了“CC露天概念酒吧”的负责人王艳明,王艳明告诉记者,他没有钱,并且已经离职了,要想拿钱找公司要。

  随后,记者来到“CC露天概念酒吧”找到现在的负责人“涛哥”,他却告诉记者,他是15号之后才接管这个部门的,只负责发15号之后来上班的员工的工资,15号之前的不属于他的范围。“要想拿回工资,你们可以找劳动部门或公安部门呀,他们的工资不归我发。”“涛哥”称。

  目前,这些学生已经拟好一份申诉书准备向劳动部门申诉,请求帮助他们讨回工资。(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实习生毛亚晶)

来源:人民网 作者:南海网记者马伟元 实习生毛亚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