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增59名本土病例,疫情源头指向石家庄机场

1月9号河北省新增59名本土新冠肺炎:46人确诊(石家庄44,邢台南宫2),13名无症状(都来自石家庄)。邢台南宫市已经问题不大,确诊的人都是已经被隔离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化的,而石家庄病例都是全员核酸检测测出来的。

河北省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流调情况看,病毒通过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大。但是即使确定来自石家庄机场还是有很多工作要做,是类似上海浦东机场疫情那样内部工作人员接触了国际货物被传染的?还是类似成都郫都区那种防疫点垃圾没处理好传出来的?亦或是石家庄机场附近的入境隔离点传出来的?最后是入境人员复阳引发的?

当然即使最后石家庄没查出源头,只要把疫情消灭了也问题不大。不是所有疫情都能查的清楚源头的。

石家庄的入境隔离酒店名单没有流出,但是疾控中心肯定是知道的。其实入境隔离酒店最好还是安排在深山老林那种地方,周边没有人那种,另外防疫措施要做到位。但是现在基本不是这样的,还开通国际航班的城市都是一二线大城市,而且都是就近隔离的。如果酒店在城区的还好,接触的人病发了发热了城里的医院会立即测核算,要是农村就麻烦了像这次的石家庄。因此隔离酒店要么选择市中心、要么选在荒无人烟的地方。

来源:百度 作者:热点日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