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升五星红旗庆新年 台艺人:离统一更近了

金门老街升起五星红旗。(图片来源:台媒)

原标题:金门升五星红旗庆新年 台艺人:离统一更近了!

海外网1月2日电在大陆,许多人选择在元旦,到天安门广场观看一场隆重的升国旗仪式,而在台湾地区,也有许多人以升五星红旗的方式庆祝新年。1日,金门知名的“模范街”也升起了五星红旗,不仅吸引了来来往往的民众,更让台湾艺人直呼:“距离统一更近了!”

金门老街升起五星红旗,游客拍照留念。(图片来源:台媒)

据台湾媒体报道,元旦这一天,金门知名的“模范街”响应当地东门里长蔡祥坤和陶艺工作者王明宗的想法,街上挂起了五星红旗。许多游客拍照留念并称赞:“两岸一家亲”。

看到此番景象,台湾艺人黄安在微博上发帖表示:“太棒了!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华儿女共同心愿!”黄安直呼:“2018,距离统一更近了!”

据了解,就在同一天,台湾彰化县二水乡碧云禅寺也举行了一场升旗典礼。台湾统派人士自2016年10月1日起,每逢国家重要节日,都会在此地以升五星红旗的方式庆祝。不过,此举却遭到台当局安全部门人员的“监视”。

升旗仪式这一天,场外有多名“神秘人士”。据悉,台当局安全部门人员一直在寺外搜证,格外引人注目。台当局相关人士声称,他们担心有些退休的军职或公务人员,与大陆建立联系,因此到这里“通通气”,并针对参加升旗仪式的人员做基本掌握。

据海外君了解,这两年,五星红旗在岛内升起的新闻似乎愈渐频繁。此前报道指出,台湾“中华爱国同心会”自2014年10月开始,每月都会在台湾举行一次升五星红旗的仪式,到现在已有28次。此外,台湾彰化县在去年元旦也曾举行过一场升旗仪式,统派团体更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

台湾统派人士魏明仁受访时就曾表示,民进党当局让他失望透顶,更让他在台湾的生活非常痛苦,他希望大陆早日解放台湾。

来源:mbd.baidu.com 作者:凤凰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