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家等门店关门整顿 违规代理商改住

  涉嫌违规代理“商改住” 15家中介门店关门整顿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莹莹)尽管新政已明令禁止将在售商办类项目卖给个人,可仍然有机构在“顶风作案”。昨天,15家中介机构因违规代理“商改住”被停业整顿。

  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在近两日的执法检查中发现,卡夫卡公社、中弘北京像素、石景山万达广场、天通公园里商办项目等所在区域的15家房地产中介门店,涉嫌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因而被责令停业整顿,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这15家机构为:代理朝阳区卡夫卡公社项目的北京华居梁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和北京恒洋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17分公司;代理朝阳区中弘北京像素项目的链家五里桥二街分店和我爱我家五里桥分公司;代理石景山区万达广场项目的链家银河大街店、中原第252公司、我爱我家莲石东路分公司、存房鲁谷第一分公司;代理昌平区天通公园里项目的链家昌平第36分公司、链家天通苑东苑店、我爱我家天通苑东区第一分公司、存房东小口第一分公司、北京易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格瑞德天通苑东区店、万众恒基升泰第45分公司。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商业、办公类项目应当严格按规划用途开发、建设、销售、使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以用于居住。对违规代理商办类房屋销售或者虚假宣传商办类房屋居住用途的中介机构,依法注销机构备案,直至吊销营业执照。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新浪综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