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而努力奋斗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同绘全面小康蓝图,共襄更加出彩大业。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在郑州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回顾总结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蓝图。开好省第十次党代会,对于动员全省上下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不辱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征程中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转型攻坚中砥砺前行,在从严治党中凝心聚力,较好完成了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妥了一批多年想办办不了的要事,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我省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战略支撑更加坚实,改革开放成效显著,民主法治不断加强,文化建设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省人民自豪感、自信心、凝聚力明显增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迈出坚实步伐,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站上新的历史起点。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世界经济深度调整,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特征更加明显,我省发展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但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战略地位更加凸显,战略格局更加完善,战略优势更加彰显,战略保证更加有力,蓄势崛起态势日益强化。继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之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得国家批复,中央决定设立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河南在全国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战略叠加效应持续增强。只要我们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保持定力、敢于担当,就一定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开拓河南发展新境界。

  未来五年,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着力强化法治维护稳定,着力改善民生补齐短板,着力从严治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切实肩负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

  栉风沐雨见肝胆,砥砺奋进续华章。我们坚信,出席大会的代表们,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把省第十次党代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