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晨起频频遭遇“鬼压床”,竟是因为这种病....

  起床时神志清醒身体却动弹不得,甚至连动动手指、睁开眼睛都非常困难。昨日,武汉汉口一男子认为自己遭遇 “鬼压床”来到医院求诊。

  今年28岁的小刘连着几天早上醒来,都感到仿佛千斤重物压在身上,想动动不了,挣扎数分钟才缓解。担心自己碰到 “鬼压床”,昨天上午,他来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该院“睡眠门诊”主任医师郭珍立详细了解小刘遭遇后,认为他患上的是 睡眠瘫痪症

  睡眠瘫痪症是什么鬼?

  有人在睡觉时,会出现一种睡眠障碍:睡眠处于半睡半醒的状况,同时还出现各种各样的幻觉,甚至还能听见周围的声音,但奇怪的是, 无论自己再怎样用力,却都使不上力来,想大叫也叫不出声,想睁开眼或翻身起床,却一动也不能动。拼命挣扎数分钟后,才终于醒来,人会觉得全身很累,有时甚至满身大汗。 原来这就叫“睡眠瘫痪症”!!!

  医生表示

  所谓的“鬼压床”,主要是因为身体还在休息状态而大脑意识却从休息中清醒过来,除了呼吸肌和眼肌外,其余的骨骼肌依然处于低张力状态,造成身体不听意识指挥的情况,所以醒不过来,叫不出声。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