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拟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43亿元

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一带一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聚焦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我省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43亿元,将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昨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关于2016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明令新增政府债券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和楼堂馆所等中央明令禁止的项目支出。

据介绍,财政部核定我省2016年新增债务限额545亿元,除中央转贷外债限额2亿元外,我省可发行新增政府债券543亿元。新增债券资金将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优先用于支持扶贫、棚户区改造、普通公路建设发展、一带一路等重大公益性项目支出。

此次新增债券543亿元,蛋糕将如何分配?报告指出,将主要用于两个方面:省级安排使用100亿元,转贷市县443亿元。其中,省级安排使用的这100亿元,拟分别安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9亿元,农村民生工程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6.57亿元,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2.5亿元,社会事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9.5亿元,其他公益性基础项目资金6.4亿元等。转贷市县的443亿元,将根据标准债务规模、综合财力、重点建设项目需求三项指标分别测算确定。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李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