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春普通中专招生录取7690人 较往年同期减少51%

昨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全省2016年普通中专春季招生录取结束,全省共录取7690人,录取人数较往年同期减少51%。

据介绍,普通中专春季招生对象为身体健康的初、高中及以上学校(含同等学力)毕业生。参加普通中专春季招生学校为教育厅公布的普通中专层次的招生学校,“3+2”分段制和五年一贯制专科不参加春季招生。按照招生计划,今年全省普通中专录取注册手续于5月13日至5月20日在省招办进行,统计显示,本次录取共有59所(含1所省外学校)普通中专招生学校参加,共办理7690人录取手续,其中小中专5565人,大中专2125人。录取人数较往年同期减少51%。

为啥录取人数大幅下降?省招办表示,一方面,今年省招办出台了新的招生录取资格审核办法,对外省生源一律不再办理录取手续;另一方面,我省严格控制尚未获得毕业证书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同时,严格一年制大中专资格审核,要求大中专录取新生必须是高中及具有同等学力的毕业生。因此,今年全省普通中专招生录取更加规范。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王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