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食品更健康么?基因食品是否安全?听听专家怎么说

有机食品更健康么?转基因食品是否安全?……5月2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做客河南农业大学,与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并针对热点农业话题进行现场互动。

如今,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所以,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高价选择有机食品,那么,有机食品是不是一定比一般食品营养健康呢?

对此,许智宏说:“一般情况下,有机食品可以避开土壤污染等情况,但同时,也会由于一些操作上的不规范造成一些别的问题。”许智宏介绍,比如,如果作为农家肥的排泄物处理不当,就会产生寄生虫。西方一些国家,有机食品很多,但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也不少。“其实有机食品和一般农产品的营养价值差不了多少,只有很微小的差别。”

“如今国人谈‘转基因’色变。”许智宏介绍,其实转基因在大自然中一直存在,是可以自然发生的,今天我们见到的物种也是经过亿万年“物竞天择”演化而来的。现在科学家进行的转基因研究,比起自然转基因,具有更强的针对性、精准性和科学性,实验室的长期研究实际上就起到了人工的“物竞天择”的作用。

在许智宏看来,公众对转基因食品的恐惧,很多是源于误传和误解。许智宏表示,经过科学评估、依法审批的转基因作物是安全的,它的风险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但他同时表示,由于人们对于转基因的认知问题,可能会阻碍转基因食品在中国的发展。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王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