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集中行动 查处取缔无照经营

高考、中招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营造安心、舒适考试氛围,省工商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自6月1日起至8月30日,全省工商系统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将加强校园周边经营环境整治,以文具批发部、商店、超市、定点考场周边商场、城乡接合部等为清查重点,以校园周边书店、学习用品店、音像店等消费场所为对象,重点清查销售的2B铅笔答题用具质量是否合格,以保证考生顺利完成考试。同时,积极配合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及招生考试机构对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的打击行动。积极配合教育、文化、公安等部门加大学校周边互联网服务营业场所检查力度,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还将依法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信用监管,对不符合规定或以“高考辅导”为名从事虚假宣传的重点予以查处。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网吧也将是重点工作之一,行动将检查网吧主体资格是否合法,尤其是加强校园周边和农村地区网吧市场的巡查力度,对已取缔的黑网吧强化反复回访,严防死灰复燃,发现违法违规经营和无照经营的黑网吧,依法依规严格查处。

来源:中原网 作者:记者 宋建巧 通讯员 陆诗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