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感动:冯铁良14年献血4万余毫升

  14年里累计献血4万多毫升,相当于把全身的血液换了10多遍。他组建起一支518人的献血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9万余小时。他是濮阳市的“献血状元”,他叫冯铁良。

  14年坚持成就“献血状元”

  2013年初,在全市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濮阳市副市长沈运田,亲手将“濮阳献血状元”的奖牌,授予冯铁良。对于这个荣誉,冯铁良可以说是当之无愧,因为从2002年到2013年9月,冯铁良累计献了67次血小板,是濮阳名符其实的“献血状元”。

  2002年,濮阳市的无偿献血活动已掀起高潮,通过各界媒体的大力宣传,冯铁良知道了什么是无偿献血。于是,他怀揣着感动和真诚,走上了献血车,献出了400毫升血液,那是他人生第一次无偿献血。一周后,他接到了市中心血站发来的一条信息,称他的血液已经用于临床,并成功挽救了一名危重病人。正是这条信息,让冯铁良有了成就感,也激活了隐藏在他内心深处那份善良之心。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定期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就这样,一坚持就是14年。

  成立志愿者队伍宣传无偿献血

  冯铁良慢慢意识到:“我一个人献100次血,不如让100人来献血一次!”,于是,2008年7月26日,在他的积极尝试下,濮阳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了。目前,该服务队的成员已达518人,成为濮阳市志愿服务队伍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在做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还担当起社会责任,积极主动的参加其它社会公益活动。重阳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濮阳市敬老院;中秋佳节队员们用团圆的月饼、甘甜的美酒、美味的瓜果,与老人们共度佳节;“六一”儿童节,服务队到濮阳市儿童福利院,看望生活在那里的孩子;汶川大地震时,服务队开展募捐活动,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

  将妻子也发展成献血志愿者

  从2002年开始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后,冯铁良待在家里的时间明显减少了。这几年,一到周末和节假日休息,冯铁良就把自己交给了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上,常常是早晨骑着摩托车出去,晚上骑着摩托车回来,不仅家务活很少干,而且很少陪妻子、孩子去逛街。为此,妻子曾经埋怨他,作为丈夫不称职,作为爸爸,冯铁良同样不称职。

  不过,相比于妈妈,对爸爸的这种做法,冯铁良的女儿一开始非常支持,她说,爸爸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后,经常会去到市里,有时候还下乡参加各种活动,陪自己的机会很少,但自己对爸爸的行为表示理解,也非常支持。

  时间长了,妻子也渐渐习惯了他的这种做法,甚至开始支持丈夫。有时候,冯铁良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时,妻子也会跟着他搞服务。慢慢地,妻子也成为一位无偿献血志愿者。

  小人物有大力量。冯铁良用热血,拯救了一个又一个生命。更难得的是,他用大善大爱的星星之火,带动一个个爱心人士加入到献血队伍中,让爱心汇聚成河。冯铁良说:“如果生命是一支蜡烛,那么献血就好像用自己旺盛的火焰去点燃另一支蜡烛,而你的火焰不会因此丝毫衰减,我愿意做这样的一支蜡烛”。(完)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