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身边的感动:残障儿童的天使牛利娟

  新华网郑州5月6日电(王克伟)河南省长垣县恼里镇西沙窝小学残疾儿童朱赞(化名)每年最盼望的就是3月4日这一天,这天是他的生日,从2011年起,这一天成为他最喜欢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有一个阿姨会来看他,给他带来生日礼物。这个阿姨就是长垣县电业局团委书记牛利娟。

  16年志愿经验的38岁“牛前辈”

  今年38岁的牛利娟却已经是一名有着16年经验的志愿者“前辈”了。2000年在团县委的感召下,爱上青年志愿者这个事业,经常参加县团委组织的一些公益活动,这一坚持就是16年。

  朱赞就是牛利娟在志愿活动中结识的。朱赞是一个残疾儿童,从小患有先天腿部残疾,这使得他从小行动不便也不愿意多与别人交流。2010年牛利娟了解到朱赞的情况后,决定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一有时间,牛利娟就去探望朱赞,给他带去礼物,陪他聊天做游戏,暑假时还把朱赞接到自己家来,带他去公园散心,鼓励他交更多的朋友。慢慢地,小朱赞变得活泼开朗起来,喜欢与人交往了,学习也上去了,这让牛利娟欣慰不已。

  与朱赞情况相似的还有家住丁栾镇东角城村的残疾孩子冯凯(化名)。冯凯本是个阳光男孩,但一次意外令他失去了双腿,从此他便沉迷于网络。牛利娟得知情况后,她不忍心看着一个好孩子就这么堕落下去,就给冯凯送去他最喜欢的电脑知识书籍,帮他维修电脑,教育他自强自立,冯凯在她的关怀帮助下,逐渐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爱心开花 结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的果实

  牛利娟身体力行做公益的行动感动了周围的人,2007年,牛利娟以高票当选为单位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队长。2011年3月,在一次走访用电客户的工作中,牛利娟来到了长垣县声源聋儿言语康复中心,与这里的每个孩子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自费为孩子们送去文具、玩具和图书等礼物。牛利娟用手语和动作与孩子们耐心交流,在互动交流中,让这些身有残障的孩子,感受爱与关怀。

  平时,牛利娟还会利用节假日到学校去为小学生们上一堂电力安全教育课,她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深受小朋友们的欢迎。

  有位诗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的一生中,只要有过一段无愧的历史,就会拥有一段无悔的人生乐章”。牛利娟的人生乐章无疑的积极向上的,这么多年来,她投入到爱心志愿上的钱有六万多元,钱虽不多,但她非常乐观、幸福。(完)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