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冒名上学者写信致歉 调查组:还会查下去

   【新闻摘要】 “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一事昨日又有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学院初步调查结果,已经可以证实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顶替者的相关学历信息已经被注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他们找到了顶替者一方,顶替者已经承认了冒名顶替的事实,并写了致歉信,但由于顶替者家属情绪不稳,相关具体细节尚未搞清楚,仍在继续追查之中。

  王娜娜在微博上曝出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

  原标题:周口冒名上学者学历被注销

  近日,媒体报道“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一事,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昨天,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调查组向媒体表示,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学院于2月27晚注销了假“王娜娜”的学历信息。至于公众关心的王娜娜如何被冒名顶替,涉及哪些人、哪些部门,调查组仍在继续追查。

  顶替者已承认冒名并写致歉信

  “周口女孩被冒名上大学”一事昨日又有新进展,据新华社报道,根据学院初步调查结果,已经可以证实王娜娜被冒名顶替一事属实,顶替者的相关学历信息已经被注销。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调查组负责人表示,他们找到了顶替者一方,顶替者已经承认了冒名顶替的事实,并写了致歉信,但由于顶替者家属情绪不稳,相关具体细节尚未搞清楚,仍在继续追查之中。

  “顶替者承认和致歉,并不是调查的终结,我们一定会弄清楚冒名顶替是如何操作的,涉及哪些人、哪些部门,拿出一个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调查结论。”调查组负责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调查组要求当年招生人员写证言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发布的官方通知中了解到,由于此事发生在13年前学院合并之初,中间历经院系调整和人事变动,因此需要一定时间对此进行调查。调查组表示,已经要求当年负责招生、学生报到、学生管理和教育教学的有关当事人查找资料、回忆情况,并写出证言。

  对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时间过去十几年了,搞不清楚,信息不齐全了,这些都是借口。因为招生过程有记录、有档案,还有电子的文本都存在,怎么查不清楚呢?”储朝晖认为,仅仅由校方或周口地区调查还不够,因为涉及公安、教育等领域,应该由更高一级的公安和教育部门组成调查组,对事件进行彻查。

来源:中原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