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回应遭打砸情况:虚假信息 航班已恢复

  大河网讯(记者王书栋)2月7日15时40分,郑州机场向大河网通报相关情况称,郑州机场遭打砸系虚假夸大信息,目前,航班已经全面恢复正常。

  通报:打砸郑州机场系虚假夸大信息

  2月7日,郑州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所长主军强通过大河网,向社会就2月6日个别人员在微信上发布旅客打砸郑州机场南航柜台的消息情况进行了通报。

  主军强说,2月6日,郑州机场因大雪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几千名旅客滞留。郑州机场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清理机场跑道、飞机冰雪,为航班正常起降创造条件;另一方面积极协助航空公司做好旅客服务工作。

  在整个过程中,机场航站楼内相对比较平稳,大部分旅客都能理解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不便。极个别旅客对航班延误影响行程情绪激动,在南航服务台问询时,有一名旅客拿一瓶矿泉水扔到航班信息公示板上,全程未发生冲突,更未发生微信发布的旅客打砸郑州机场南航柜台的事件。

  主军强说,在此,民航郑州机场航站楼派出所提醒广大旅客,在航班延误时要理性维权,不要做出触犯法律的过激行为,也提醒大家不要编发虚假夸大信息,给社会造成不稳定因素。

  航班:已恢复正常

  春节7天假期期间,郑州机场连续遭遇雾霾、大雪等恶劣天气,给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也给航班保障带来了极大的难度。

  郑州机场积极采取措施,及时启动应急预案。

  一方面积极组织为机场跑道、飞机除冰除雪,7天来共安排大规模除冰雪8次,除冰雪面积达到400万平方米,为飞机除冰除雪300多架次,为航班正常起降创造条件。

  另一方面积极协助航空公司做好旅客服务工:机场地面服务各单位在接到公司发布的航班大面积延误预警通知后,积极协调各大航空公司,做好航班信息发布、延误航班补班飞行计划;联系市内及机场周边各大酒店累计3000多个床位,为旅客做好住宿床位保障;联系郑州市交运集团56辆大巴确保旅客疏散车辆;联系配餐单位为旅客做好配餐,7天来共为旅客提供配餐20000多份。

  据了解,自今天起郑州天气已经放晴,郑州机场航班已经全面恢复正常。2月7日全天计划航班647班,提醒广大旅客可以通过96666热线或郑州新郑国际机场网站航班动态及时关注自己的航班情况。

(大河网)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书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