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14岁少女失踪 离家出走34天寻找亲生母亲

14岁少女失踪多日,民警将其找回

离家出走只因想念妈妈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闫雅丽

本报漯河讯 10月19日,家住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的淼淼(化名)离家出走,其爷爷20天后才向漯河市公安局召陵分局报案。民警苦寻半个月后在郑州找到了淼淼,费尽口舌才将“不想回去”的她带回老家。

她出走

半个月后民警将其找回

她讲述

不想回家只因想念妈妈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淼淼,年仅14岁的她,短发、圆脸,十分可爱。这个小女孩,为何出走一个多月还不愿回家呢?民警说,他们在淼淼随身携带的一封写给妈妈的信中,看出了端倪。

记者看到信中写道:“亲爱的妈妈:我是淼淼,我想你了,很想很想……妈妈,我从四岁开始,就没和你一起过一次春节,我渴望和你一起过年,我想去你那里生活一段时间。妈妈,以后我会好好听话,不再任性,我已经长大,我想挣钱,妈妈,我不怕吃苦,只要可以挣钱,多苦多累,我都不怕,妈妈,我想去你那里……”果然,一说起母亲,淼淼就哭了:“我想俺妈,我想见俺妈!”

她父亲

长年在外,无心照顾女儿

在民警的陪同下,淼淼已经见到爷爷奶奶,目前住在姑姑家。淼淼为何离家出走?昨日下午,记者和民警一起来到她家中。一提起她的爸爸,淼淼的爷爷和奶奶就止不住泪流满面。

“淼他爸19岁第一次结婚,生下淼和她弟后,很快和淼的妈离婚了,之后又结过2次婚,共生下4个孩子。”爷爷奶奶告诉记者,这4个孩子全由老两口靠打零工养活。

“淼淼在上学期间学习还是不错的,在家里也比较听话,就是有时爱上网。”爷爷说,养几个小孩很不容易,有时难免会对他们说些怨言,可能这些怨言影响了她上学的积极性。“我实在是供不起这些孩子,就让淼淼辍学在家帮忙,这可能是造成了她离家出走的原因”。

老两口说,淼淼的父亲今年34岁,长年在外打工,从不往家里拿一分钱。有时偶尔回来一回,还伸手问家里要。“俺老两口现在都是一身病,什么活都干不动了,以后他们该怎么生活啊?”

“女孩子离家出走的类似事情,仅我们分局今年已接到6起。”召陵公安分局李俊中警官说,这些孩子多因父母在外打工,处于青春期的他们容易产生叛逆情绪。“我们将和淼淼的生母进行联系,让淼淼得到更多的母爱。同时还力促她早日重回校园。”昨日,召陵公安分局负责人表示。

(大河报)

来源: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