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民工跳鬼步舞 梦想是上央视《星光大道》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想上央视《星光大道》

  80后民工工地跳鬼步舞 想上央视《星光大道》

近日,一位徐州的农民工小伙成了网络红人,他的一段跳舞视频受到网友的喝彩。他是徐州贾汪一个工地上的塔吊司机李明,练习鬼步舞还不到两个月,学习跳舞是因为女儿喜欢,也可以锻炼身体。对于视频一天点击40多万次的“辉煌成绩”,小伙子也十分兴奋:“没想到大家会对我跳的‘鬼步舞’视频这么感兴趣,我正一步步朝着我的梦想——走上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前进。”

通过“鬼步舞”视频,李明如今已有一百多万“舞粉”。4月7日那段“鬼步舞”视频是工友荣志伟帮他拍摄并发到视频网站上的,这之前李明还自己发过自己在家学习“鬼步舞”和在夏桥公园学习“鬼步舞”的几段视频。

“我有个4岁女儿,去年12月份,在一次和闺女玩的时候,用电脑放了一段舞蹈音乐给女儿看,没想到女儿就和着舞蹈的节拍跳了起来,很有节奏,这是激发我学习舞蹈的源动力。”李明说,自己很小的时候就喜欢跳舞,一直梦想能走上舞台。当时自己被女儿跳舞触动了,下决心要学会跳舞,并且要带着女儿一起学。李明选中了网上热门的“墨尔本曳步舞”,由于曳步舞速度快让人看不清步伐才有了“鬼步舞”的别称。李明说,当时从网上下了几段“鬼步舞”的视频在家里练习,每天至少练习一个小时,从基础的奔跑、侧滑开始,现在慢慢开始转移到花式舞蹈动作了。

李明说:“我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虽然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但是我们80后农民工有自己的生活和爱好。以前没学舞蹈前,下班后经常会约工友一起去K歌或打打电玩,现在每天午休和下班的时候,我都会和几个80后工友一起练习‘鬼步舞’,我们都希望有一天能迈进央视《星光大道》,展示80后农民工的风采。”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