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全身被绑悬天花板身亡 警方称有可能是自杀

本版漫画/王伟宾

本版漫画/王伟宾

3月16日下午5点40分,下班后回家的胡玖荣刚打开家门,便被眼前的情景惊得双腿发软,儿子佳佳(化名),全身被绳索捆绑着,悬挂在天花板上。胡玖荣剪断绳索,拼命对儿子做人工呼吸,直到儿子腹部最后一丝余热散尽。

佳佳的爷爷告诉记者,警方称佳佳有可能是自杀,可能吗?

恐惧

相近街道两学生接连出事

胡玖荣住在湖北鄂州十字街内一栋老式居民楼的5楼,她在附近的一家服装厂上班,单位与家之间仅仅步行几分钟的路程。

20日下午,记者找到了事发的居民楼。胡玖荣的家大门紧闭,邻居称,事发后他们回了小桥老家。

吕婆婆住在附近的一间平房里。据她介绍,事发那天是个星期六,下午下大雨,很少有人在外面走动,没人知道有无陌生人来过。

谈起遇害的小孩,吕婆婆显得一脸遗憾。“佳佳跟我是本家,平时见面奶奶、奶奶地喊,十分讲礼貌,很让人喜欢。”吕婆婆说,只听说他是被勒死,人被绑着挂在天花板上,太残忍了。

闲聊间,两名妇女也凑了过来,她们表示对这件事很是诧异,称佳佳学习成绩很好,人又礼貌,居然这样死了,令人难以理解。

3月14日,与十字街交叉的鼓楼街居民李女士的女儿在自家楼道遭到陌生人砍杀,险些丧命。两天后,得知附近有男孩在家中殒命,她认为这可能与自家那起案件有关联。“说不定是同一伙人干的。”李女士说,接连有学生遭侵害,让她很是不安。

疑惑

“怎么可能绑着自己上吊”

在西山街办小桥村,记者找到了佳佳的老家。佳佳的父母不在家,据其爷爷说,佳佳的父亲吕继江几年来一直在非洲打工,得知儿子的死讯,他第一时间乘坐飞机回国,19日才到家,“刚刚又去了城里的家中,希望能够找到一些蛛丝马迹,帮助警方早日破案”。

佳佳的爷爷称,目前从警方那边得到的消息是,佳佳有可能是自杀,“不管真假,这样的消息有些难以接受。”

佳佳的叔叔也表示,佳佳平时很爱惜自己,手划破一个口子都会立即买创可贴贴上,“这样一个爱惜生命的孩子不可能产生轻生的念头。”

家人都认为,“佳佳极有可能是他杀,以他的性格不可能自杀,而且把自己捆绑起来吊在天花板上自杀,这样的做法靠自身完成很难。”

惊魂

回家见儿子悬在天花板上

半个小时后,吕继江夫妇从城里赶了回来,胡玖荣讲述了这段痛苦的经历。

3月16日一早,胡玖荣去上班,佳佳留在家中做作业。中午,胡玖荣打电话给儿子,说给他订了一份单位食堂饭菜,要他过去拿。

不一会,佳佳就赶到单位拿走了饭菜,当时天在下雨。担心儿子吃不好,胡玖荣过了一会再次往家打电话,叮嘱儿子把冰箱里的剩菜一并热了吃。佳佳说饭菜很好吃,不需要热剩菜,说完还调皮地说了几声“妈妈,谢谢你”。

下午5点半临下班前,胡玖荣肚子有点饿了,她又给儿子打电话,想叫他提前煮点面条,回家一起吃,不过电话没能接通,“有时他在做作业的时候不接我的电话,怕我打扰。”

推开门的瞬间,胡玖荣傻眼了,两个凳子倒在地上,儿子全身被绑住,挂在了客厅天花板上的铁钩上,铁钩是夏天挂吊扇的。“天哪,发生了什么?”胡玖荣来不及悲痛,拿起剪刀,一手托着佳佳的头部,一手剪断了绳索。

她感觉儿子腹部还有温度,连忙对着鼻子和嘴做起人工呼吸,不过儿子始终没有苏醒的迹象。胡玖荣拨打了120和110。

追问

是什么要了孩子的命

佳佳死了。胡玖荣称,儿子的腿部、膝部、腰部以及脖子和手都被一根又长又粗的绳子绑着,双手放在背后,系了死结,被挂在天花板上。

来源:河南商报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