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獒狼狗入室撕咬7名村民 民警诱进笼开枪击毙

12月7日上午11点左右,湘潭县云湖桥镇马兰村76岁的王少炎坐在自家的床铺上,一头百来斤重的藏獒突然跑进来,把他扑倒在地,朝其头部、脸部撕咬,旁边还有一只狼狗“助威”。

  然而这仅仅只是个开始:与王少炎同岁的亲家母贺佑兰、71岁的邻居王玉英,以及闻声赶来的另外4个人,都因出手救人而被藏獒咬伤。王少炎、贺佑兰和王玉英伤情最重,当日晚9点多仍在长沙市一医院进行紧急处置,另外4个人也多处受伤,被送到长沙市传染病医院注射狂犬疫苗。据伤者的家属们说,藏獒后来被民警击毙。本报记者张祥长沙报道

  事件恶犬闯入房间,袭击老人

  7日晚上8点多,记者在长沙市一医院麻醉室门口见到伤者家属。贺佑兰之子徐新云向记者讲述事情大致经过:上午11点左右,王少炎坐在家里的床铺上,亲家母贺佑兰也在家中。一只不知从哪儿跑来的藏獒突然闯进家里,径直向王少炎扑来,将他扑倒在床边,朝其脸部撕咬。由于患病多年,王少炎不能说话,被藏獒撕咬时,甚至无法呼救。和藏獒一起闯入的还有一只狼狗。

  贺佑兰见状,赶紧跑过去救人。但还没来得及拿起可以吓走藏獒的东西,藏獒便转身将她扑倒在地,撕咬起来。贺佑兰尖叫着喊“救命”。第二个赶来帮忙的是邻居王玉英,她拿起一根棍子去打藏獒,试图赶走它,但也被藏獒扑倒。“三个人满脸、满身都是血,衣服也撕得稀烂的。”徐新云指着他们三人被袭击时衣服对记者说,“可见当时有多惨。”3位老人在麻醉室里接受医生处置,记者未能看到他们。

  3位老人被藏獒袭击后,呼救、喊叫声惊动更多邻居。贺芝华、许利群、王国兰和夏迪安赶来帮忙,但无一例外都遭到藏獒的袭击。

  晚上9点多,长沙市传染病医院里,贺芝华蓬头垢面坐在凳子上,等医生为她注射狂犬疫苗,她右脸颊上有一条十多公分的血口子,脖子右侧也有一条伤痕,右手腕上有两个黄豆大的血红牙印。她被藏獒扑倒时,村里已有很多人往出事地点赶,“我们只看到她(贺芝华)两条腿不停踢,上半身全部被藏獒压住了。”一名陪同她治疗的亲属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祥 长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