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嬉水节数十名女性遭扒衣袭胸(组图)

2012年8月23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上午8时30分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盛大开幕。在嬉水狂欢开始后不久,有数十名女性被几十名男子按倒在地对其性骚扰,被当众扒掉上衣摸胸。图为保安赶来现场维持秩序。摄影:杰克/东方IC

2012年8月23日,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一年一度的“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上午8时30分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盛大开幕。在嬉水狂 欢开始后不久,有数十名女性被几十名男子按倒在地对其性骚扰,被当众扒掉上衣摸胸。图为保安赶来现场维持秩序。摄影:杰克/东方IC

南海网保亭8月23日消息(南海网 记者陈望 实习生 韦伟光) 8月23日上午8时40分,2012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广场盛大开幕。本届嬉水节共有18项活动,以“相约七月七,浪漫嬉水节”为主题,处处彰显黎苗文化。

全 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省委常委、秘书长孙新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志强,省政府副省长符跃兰,省政协副主席张海 国,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萍,原省人大常委副主任王亚保,省直各相关部门和各市县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台湾“立法委员”简东明、廖国栋,台湾“国民党 中常委”戴锦花等率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83人出席开幕式。

本届嬉水节开幕式总导演由中央电视台“挑战主持人”栏目著名导演赵培军担岗。吴小莉、刘劲、唐国强、车美霖携手主持。

开幕式前,先举行了黎族、苗族传统的取“圣水”仪式,罗保铭等领导现场为市民洒“圣水”表示祝福。上午8时55分,罗保铭宣布2012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正式开幕。

开 幕式上,2012“寻找七仙女”选拔大赛选手先为现场观众展示了黎族服装,毛泽东的扮演者唐国强、刘少奇的扮演者郭连文、周恩来的扮演者刘劲、朱德的扮演 者王伍福、任弼时的扮演者王健联手为现场观众献上了诗朗诵《中国共产党颂》,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著名歌手郭峰演唱《让世界充满爱》、《胜利》等歌曲, 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女歌手安欣华演唱歌曲《中国有个七仙岭》,这是继去年开幕式上著名歌唱家张也演唱嬉水节主题曲——《嬉水放歌》后,保亭又新创作的展 现保亭黎苗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新歌。

据了解,本届嬉水节共有18项活动:1.取圣水仪 式;2.嬉水节开幕式3.大型民族歌舞演出;4.嬉水节大型祝福晚会;5.民俗风情嬉水狂欢大巡游活动;6.“寻找七仙女”活动;7.浪漫七仙之约活 动;8.中国(海南)世界华人龙王狮王争霸赛;9.海南省篮球联赛;10.海南省龙舟邀请赛;11.民族传统体育比赛;12.国际摄影大展;13.全省民 歌大赛;14.生活接力棒;15.黎族织锦、苗族染绣作品展示和技艺比赛;16.黎族传统八音比赛;17.民族美食大展示;18.颁奖焰火晚会。

今年嬉水节的一大亮点是首次迈出了国际化步伐。嬉水节活动内容包括中国海南世界华人龙王狮王争霸赛、“嬉水狂欢、风情保亭”国际摄影大展等嬉水节活动,都定位于国际视野。

本 届嬉水节以“相约七月七,浪漫嬉水节”为主题,处处彰显黎苗文化。嬉水节大型文艺晚会、开幕式、大型民族歌舞演出、颁奖焰火晚会、嬉水狂欢大巡游等主题活 动,重点突出黎苗文化。通过展现保亭民俗传统、黎苗歌舞、民族节日等民族文化品牌,充分展现保亭独具民族与地域特色的文化魅力,为中外游客奉上浓郁的特色 文化大餐。

自2000年至今,一年一度的保亭黎族苗族民间传统节庆——嬉水节已成功举 办了13届,品牌影响力逐渐强大,继2010年荣获“2010中国十大著名节庆品牌”称号后,2011年又被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组织等评为“中国最具人 气的民间节会”。如今,嬉水节已经成为保亭最亮丽的一张名片。

来源:腾讯新闻图片站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世界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