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西街道推进环境污染防治

连日来,平桥区平西街道对照目标,多措并举、夯实责任,治理餐饮油烟、道路扬尘等污染,改善辖区空气质量,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了解,在油烟管控方面,街道抽调食安、环保、执法队等部门的精兵强将,组成联合检查组,针对国控监测点周边的36家餐饮门店油烟净化器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对油烟净化器清洗不彻底、存在较多油污的问题门店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个别门店只做记录不做实际清洗维护的虚假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与此同时,检查组还对餐饮店内外环境卫生及餐厨垃圾的处理提出了严格要求,确保周边用餐群众的食品安全。目前,检查组下发整改通知书30份,整改并验收合格2家,正在整改12家。

在工地“六个百分百”达标方面,街道成立“六个百分百”专项整治组和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工地逐一进行排查。对不达标的建筑工地,责令其立即停工,分项建档立案,并通知项目负责人限期按标整改到位,每天执法中队安排专人及时跟进检查督导整改情况。同时,要求执法中队采取错时巡查,突击巡查等方法,每天至少对辖区工地巡查二次,对那些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打着整改的幌子进行施工,不诚实、不守信的工地,不间断进行巡查,早发现、早查处,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目前,街道已下达百分百提质整改通知书21份、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6份。

在城市道路扬尘治理方面,街道对辖区20条背街小巷路面陆续进行冲洗。采用人机结合的方式,洒水车全程洒水作业,社区工作人员及环卫人员配合扫除泥水。同时,不断加强对保洁人员的管理力度,提高普扫次数和洒水次数,要求喷洒车每天喷雾洒水不少于5次,机扫车作业不少于6个小时,确保辖区道路扬尘控制在标准范围内。(海 龙)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