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会在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要求 增强专业能力 提升医保水平

3月15日,全市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出席会议并讲话。

截至目前,全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713.87万人次,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报销比例分别在80%和70%左右,初步实现了人人享有基本医疗保障的目标。

王新会指出,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疗保障局也是此次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之一。新机构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按照国家和省里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王新会强调,要完善制度、守住底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要落实国家和省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改革,推动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取得更大成绩。医疗保障部门作为新成立的政府工作部门,前期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各级医保干部队伍政治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业务上要增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 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