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莫折枝

周 涛

春暖花开,草木相继冒芽,在我市的浉河公园、百花园等地,多处弥漫醉人花香。伴着春日暖阳,许多市民会利用闲暇时间,来到公园、河边或近郊踏青游玩。然而,笔者近日发现,有一些市民在游玩时随意采摘花朵,践踏刚吐绿的草坪,举动很不文明。

摘花、爬树、损坏草坪、乱丢包装袋等不文明行为,每年各地都在上演,那么我们自己是不是也有类似行为呢?见到身边这种与整洁幽静的环境极不相称的现象,您有没有给予制止呢?

众所周知,经过摘花折枝后,无论是树木还是花卉,生长都会受到影响;适时草坪返青的时节,踩踏也势必会影响小苗的发育。花草树木为广大市民游玩带来美的享受,也给这座城市增添了几分色彩。对待他们,于情于理,我们都应怀一颗感恩之心,而不是破坏它。要知道,得到了暂时的愉悦,丢掉的却是文明气质。

作为游客,我们要提高爱花护绿意识,时时处处提醒自己拥有对生态自然负责的基本素质。见到他人有这类似的不文明行为,要敢于及时制止。只有大家护绿意识增强了,游玩时,才能真正感觉到惬意、舒适。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