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映潮工作室平桥区二小站开展教师培训

近日,余映潮工作室平桥区二小站第二次培训活动在该校五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活动中,平桥区二小余映潮工作室的六位教师分别授课,余老师逐一详细点评指导。结合每位老师的授课过程,余老师点明了亮点,也指出了缺点,同时也给予了指导性建议和自己的教学构思。

为了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他的教学思想,余老师亲自示范,执教了《卢沟桥》和《鸟的天堂》两课。余老师清晰的教学思路、简洁的教学语言,学生充分的活动积累,让老师们直观地看到课应该怎样上。

上课之余,余老师还进行了题为《学生课堂实践活动设计的基本技能——语文阅读教学的三个要素》的教学技能培训,举办了题为《语文教师的治学方法之二——实践“板块式”思路》的微型讲座。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老师们获益良多。

平桥区二小余映潮工作室成立之后,开展了两次教研活动,在余老师亲自指点下,老师们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72岁的余映潮老师,仍然孜孜不倦地行走在教学研究的道路上,全国各地建立了几十个工作室,常年奔波在外,传播他的教学思想,培训一线教师,令人敬佩。(董余兰)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