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一座高架桥即将进入施工阶段

昨日,记者从市重点项目办获悉,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正在进行市政部分监理招标工作,这标志着我市第一座高架桥建设工程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市重点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之前,我市已经完成了新十八大街南段贯通工程的建设招标。上周,市重点项目办又会同相关部门,对工程沿线情况进行了再次检查,确保工程建设顺利实施。目前,工程施工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据悉,新十八街南段贯通工程是我市中心城区30个重点项目之一,总投资11.09亿元。该项目始于107国道,跨越浉河、经春晓路,上跨京广铁路编组场、宁西铁路和南京大道,止于新十八大街市中心医院羊山分院南,项目全线长约6.12公里,双向6车道,高架桥桥宽25.5米,是市中心城区城市总体规划中连接羊山新区、平桥区和浉河区的一条纵向快速大通道。工程按照107国道-浉河南路段为地面道路,浉河南路-南京大道北侧为“高架+地面”的快速路形式设计,全线采用“主线高架+地面辅道”的主辅形式。其中,主线高架断面分单幅布置,主墩布置在地面中央绿化分隔带内。标准路段高架桥面采用双向六车道布置,地面辅道采用双向六车道。

新十八街南段一旦贯通,将大大缓解新十六街、楚王城一带的交通压力,串联起浉河、平桥、羊山以及北部的家居小镇等区域,对于新老城区之间的交互、贯通起着积极作用。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杨长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