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背近500斤垃圾下山 信阳震雷山清洁工呼吁文明游览

近期,随着气温的回升,很多市民选择周末踏青郊游,震雷山风景区也迎来了大批登山客。不过,由于一些市民不爱护环境、随手乱扔垃圾,震雷山上的垃圾也越发多了起来。

昨日上午,记者在震雷山风景区看到,虽然刚过8时,但前来爬山的登山客已经络绎不绝,山下的停车位已经停满了车辆。旅客扶老携幼,背着矿泉水、水果、零食,或三五成群,或组成队伍向山顶进发。沿登山步道而上,记者发现沿途草丛中、树枝上不时会出现塑料袋、矿泉水瓶、橘子皮等垃圾。人群过后,两名清洁工提着袋子,拿着夹子开始沿路捡拾垃圾。

“我们每半天有6个人值班,山下两个,山上4个,但是还是忙不过来,登山的人多,乱扔垃圾的人也不少。”清洁工邴明耀说,“我们每天都会从山上收集七八袋子垃圾,每袋重约70斤,一天大概有500斤吧。”

邴明耀告诉记者,由于山上不通车,这些垃圾他们都是背下来的。“累是无所谓,关键是有些人不把垃圾扔在垃圾桶内,而是扔在草丛里、山沟里、甚至是树枝上,这就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希望前来登山的市民能够爱护环境,不乱丢果皮纸屑。”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张方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