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化认识中提升干部作风——二论信阳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

信阳日报评论员

当前,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已经在我市正式启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着力解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抓作风、转作风、强作风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是推动全市干部作风不断提升的前提和重要保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十届省纪委四次全会提出,把今年作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年。在春节后“开年第一会”上,市委决定把今年作为“干部作风提升年”,制订了具体活动方案。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动信阳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我们要切实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使命感,把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作为自觉向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的实际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重要载体,推动我市干部作风大转变、大提升。

抓作风就是抓发展。今年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正是在去年我市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基础上的持续推进与深化。过去一年,我市以开展“作风建设年”“责任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在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中,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中,涌现了很多特色鲜明、成效显著的好做法、好经验,凝聚了发展活力。不断巩固活动成果,持之以恒提升干部作风,要求我们必须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增强抓好作风建设的责任感,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硬任务”需要“硬作风”。对于正处在跨越赶超的信阳来说,强化作风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实践充分证明,正是由于我们干部作风的持续转变,才在全市上下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好氛围,形成了竞相出彩的好局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作风建设是关键。当前,我市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就是要从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入手,着力解决政策梗阻、弄权勒卡,失责失信、有法不依,流程不优、服务不佳,为官不为、躲事推责,工作疲沓、不思进取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紧扣我市当前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查一查本地本部门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查一查领导班子有没有类似的问题,查一查个人有没有类似的问题,切实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抓紧抓好干部作风建设。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要有新气象。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积极行动,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抓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实现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