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开幕

2月14日,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在百花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豫出席开幕式。

首届豫南民俗文化集市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市残联、市总商会联合主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大别山残疾人艺术家协会合力协办,信阳百花会展中心与北京寒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在承办过程中,百花会展中心围绕打造“民俗”、“年味”两大亮点,努力做好每件民俗资源的展示,精心组织配套活动,拓宽民俗文化内涵。一是融入本地元素,注重民俗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二是融入历史元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果;三是融入节庆元素,突出“红红火火过大年”这一主题,彰显豫南民俗传统文化特色。整个活动以民俗文化为视角,现场呈现信阳民艺、信阳记忆、信阳味道、儿童嘉年华、民俗展演、灯谜大会、主题灯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板块活动,突出浓浓的“信阳年味”,营造全民同乐,“红红火火过大年”的节日气氛,唤起社会对传统文化的关注、业界对民俗文化的认同、公众对民间艺术的喜爱,彰显豫风楚韵,打造文化品牌,推动信阳文化产业建设的繁荣与发展。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戴子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