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不拥堵 息县交出畅通出行满意答卷

昨日,一位从浙江回息县过年的刘先生深有感触地对笔者说:“以往回家过年的车多人多,今年春节每条街上都不堵车,真是想不到啊!”刘先生的感慨代表了所有回家过年息县人的心声。

为确保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息县相关部门在城区各大超市、繁华路段及景区新增了数个执勤岗点,分成白班、夜班、整治组、机动组等几个执勤组,轮班上岗、加班加点地执勤,党员干部、城管、交警、执法人员和志愿者指挥疏导交通,保障城乡群众出行安全,他们用行动架起一条条畅通的回家路,用爱心温暖着息州大地。

据悉,今年是息县经济社会大跨越大发展的关键之年,为了给外出工作和创业的息县游子回家过年提供平安和谐的氛围,息县县委、县政府在春节前专题安排部署“春节期间保畅通”工作,明确县乡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上至县城,下至乡镇集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做交通疏导员。严格车辆停放管理。春节期间,县城北大街、息州大道、息夫人大道、商贸大街,除标示的停车位外,一律禁止停放任何车辆。落实车辆停放场所。春节期间,由县委、县政府两个办公区大院带头,所有机关单位、学校操场都要免费开放用于停放社会车辆,无条件让回乡过年的游子停车。严管重罚。对春节期间乱停乱放车辆的,一律强制拖离,并按有关规定顶格处罚。倡导绿色出行。大力倡导广大城乡居民选择步行、拼车,或骑自行车、乘公交等绿色健康出行方式,减轻交通压力,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赵国民 余江)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