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县纪委监委提高派驻监督水平

“要高效履职尽责,发挥监督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派驻机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罗山县纪委监委狠抓落实,取得初步成效。

筑牢思想根基。该县召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科级干部任前谈话会,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好领导体制转型、位置角色转换、人员管理转轨变化,突出讲政治、讲纪律、讲自律,从思想上严格要求派驻机构干部。

充实机构力量。该县整合设置20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中综合派驻15个,单独派驻5个,每个派驻机构人员编制一般配备5名以上,严格审核把关,选优配强派驻纪检机构干部,实现了对全县70个党政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规范统一管理。该县纪委监委对派驻机构的干部、编制、职数试行统一管理。派驻机构的经费在驻在单位预算中单列。派驻机构组长、副组长,由县纪委监委向县委组织部提名并共同考察,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提出任免建议后提请县委决定任免,其他干部的招考录用、考察任免、考核奖惩等由县纪委监委负责。(罗暄 尹大珍)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