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振江莅信调研明港机场建设运行情况时指出 适度超前 提早做好

2月13日,民航中南局局长胡振江一行莅临我市调研信阳明港机场建设运行情况。民航河南监管局局长戚俊、市长尚朝阳陪同调研。

胡振江一行来到明港机场航站楼塔台、候机楼、贵宾室和机场消防队等处,实地考察机场建设、管理架构、空管运行、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监管等工作,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自2018年10月28日通航以来,明港机场共开通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10条航线,截至2019年2月12日,共完成客运吞吐量14.9万人次,平均客座率77%,机场运行质量好于预期,是国内类似规模支线机场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潜力较大。

座谈会上,尚朝阳介绍了信阳明港机场运行建设情况。他说,信阳明港机场原设计目标为2020年达到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但根据目前运行情况,2019年,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50万人次。目前我市已着手启动扩建工作,希望民航中南局综合考虑信阳明港机场运行现状和优势,支持机场扩建工作,加快航线开发力度,增加开通成都、温州等城市航线,加密广州等城市航线,加快推动明港机场走上良性发展道路。

尚朝阳指出,安全工作事关机场发展大局,不能有丝毫放松。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规范操作水平,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切实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机场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机场持续健康发展。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胡振江指出,推动支线机场持续健康发展,是调整行业发展结构、拓展行业服务范围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助推民航强国建设的具体举措。民航中南局将把信阳明港机场的航线优化和扩建等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评估,综合考量,支持解决明港机场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他希望信阳结合当地民航空运资源优势和运行管理模式,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适度超前的原则,提早做好明港机场扩建规划等工作。

胡振江强调,安全是民航工作的生命线,也是促进机场持续健康发展的前提。必须坚守安全底线,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处理好行业准入、经营许可、机队与机场规划、发展速度等源头性和关键性问题,努力补齐制约安全保障能力的短板。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李海 丁桂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