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工业企业迎来“开门红”

“锦绣纺织项目是我县以产业集聚集群优势招商引资来的一家纺织产业企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新上喷水织机300台套,建成后可年产布匹3000万米,年产值约6000万元,是我县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化纤纺织生产基地建设迈出的坚实一步,意义重大。”2月12日,淮滨县县长梁超在该县2019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说道。

春节期间,淮滨县按照“工地不停工、企业不停产、园区不放假、招工不停止、招商不放松”工作要求,启动了“春节模式”,扎实做好招工招商等企业保障服务工作,工业企业新年迎来“开门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淮滨县围绕新年“开门红”,抢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春节前,集中开工49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26.33亿元;春节后,集中开工(复工)项目95个,总投资151.65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66.77亿元。通过大规模走访和邀请淮滨籍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参加座谈会、恳谈会、产业集聚区现场会,引导他们回乡投资发展。目前,已成功签约12家企业。

新项目抓紧建设,老企业马不停蹄。“初四早上8点,我们厂的所有车间和生产线都开工了,工人都返厂到位,我们马力全开,力争实现新年开门红。”2月11日,淮滨县浙商纺织园负责人王国英告诉记者。时值大年初七,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内工业企业开工率在六成以上。洁净明亮的车间中,忙碌的工人、马力十足的机器……淮滨县产业集聚区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开年盛景。

同时,为确保企业顺利生产,淮滨县扎实做好招工工作。制作招工宣传片,在市县广播电视台黄金时段播放;组织招工大篷车,在乡村集市巡回宣传;印制招工宣传彩页,入村、入户、入社区发放;在火车站、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招工宣传点集中宣传;组织人员到固始、阜南、临泉等周边县区进行招工宣传。安排招工直通车,组织意向务工人员参观企业;出台招工优惠政策,为务工人员提供住宿、出行、子女就学等配套服务;成立招工工作督导组,分南北两个片区深入乡、村对招工工作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

“春节期间大家都没有休息,到每家每户进行招工政策宣传,真正做到了家喻户晓,目前我们乡就有400多人报名。”该县谷堆乡党委书记吴世红兴奋地说。

截至2月10日,淮滨县产业集聚区用工服务中心共接待乡(镇)、街道务工报名4588人,实现招工3649人。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韩浩 通讯员 杨德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