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卫健委新年新作为——推进“七大工程” 力争首季“开门红

2月12日,信阳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安排2019年重点工作,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凝神聚力抓重点,强力推进“七大工程”,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今年首季“开门红”。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卫健委正式挂牌全面履行卫生健康职能的开局之年。市卫健委号召全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领导干部大会的各项要求上来,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精准发力,持续用力,创先争优,提档晋位,奖优罚劣,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委围绕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健康扶贫攻坚、县域综合医改、疾病防控、基层卫生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月报告、季点评、半年总结和销号管理制度,与年度考核和奖惩挂钩,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为此,该委结合建设“五个信阳”的实际,强力推进“七大工程”,即以紧密型医联体建设为抓手,实施县域综合医改提升工程;以精准施策为抓手,实施健康扶贫提升工程;以重大疾病防控为抓手,实施公共卫生服务提升工程;以健康促进为抓手,实施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以生育全程健康服务为抓手,实施出生人口素质提升工程;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为抓手,实施患者满意度提升工程;以贯彻落实《中医药法》为抓手,实施中医药传承创新提升工程。

按照全市“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方案,该委要求全系统坚持政治统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实现作风提升;坚持目标引领,在高标准的干事创业中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创新驱动,将改革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全过程,持续深化医改和“放管服”改革;坚持严督实查,用过硬的举措促进作风建设提升,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信阳新闻网 作者:袁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世界朋友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robot]